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圓滿一切福報的必經之路


時間:2019/11/4 作者:學佛娃娃

善行好比梯子,快樂、名譽和利益好比無量殿堂,登上行善的梯子,再有善神護法的提攜,他們在上面拉你,你很快就能到達「利樂譽」的無量殿堂。快樂、名聲很快就得到,一切垂手可得,一切利益當下圓滿,但前提是要斷惡行善。

若要上殿堂,就要登梯子,梯子即是行善。身行持善法,這是基本的:不但不殺生,甚至還能保護自他的生命;不但不偷盜,還能行持布施,有什麼福報都能分享給他人;不但不淫慾,還能守持清淨戒律。以語行持善法:不但不妄語,反而能說諦實語,一般的情況下要說實話;不惡語,說悅耳語,說好聽的話;不說離間語,要化解他人的怨恨;不綺語,多念佛持咒。還有意行善:不貪心,有施捨心;不害心,存饒益心;不邪見,保持正見。

身口意不離善法,這是梯子。你登上行善的梯子,善神護法自然就會在上面拉你。自己向上登,善神護法在上面拉,你很快就能到達成就的殿堂,很快就能圓滿世出世間的一切福報。你行持善法了,善神護法就會幫助你,你很快就能圓滿一切所願。

——摘自《二規教言論》講記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