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貪戀幻質是什麼意思


時間:2019/11/14 作者:清淨平等蓮

福峻之事,福峻可能是個人,「福峻之事,若汝所敘「,就像你描述的一樣,來的信嘛,「生前死後,種種是實」,她生前死後的這些事可能是真的,「則可決定往生」。就是看來這個人來信的時候,寫了一個叫福峻的這個事,生前什麼樣,死後什麼樣,往生的時候什麼樣,那麼印光法師給她做了個印證,這種種是實的話,則可決定往生。你寫的這些非常殊勝,應該斷定她往生了。「以生時已將軀殼看破,她活著的時候已將肉體看破了,放下了,此系最大一種利益」。這是人最大的一種利益。把人的身體都看破放下的話,她那個戒指可能就放下了,因為戒指在手上戴著嘛,手都放下了,戒指一塊就放下了是吧,是那意思吧,有的人很漂亮的嘛,這個也很好看,放不下,怕人家要了去,和她結了緣,哈哈……。怕人家偷了去,老是戴著。

「以女人每每唯戀幻質,日事妝飾,既無此念,自與淨土法門,容易相應」。看來這個福峻是個女的。福峻是個女眾,因為什麼的呢,她把自己的軀殼也看破了,這是她最大的利益。為什麼這麼說呢,印光法師說了,女人每每貪戀幻質,貪戀幻質是什麼意思呢,法國香水啊,金銀珠寶啊,漂亮的裙子,華麗的服飾啊,這種東西。每每唯戀幻質,日事妝飾,每天每天都梳洗打扮。既無此念,就是這個人沒有這個念頭了,她就容易與淨土法門相應,她的心轉為道用了,不貪戀世間這個欲望了,是這個含義。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