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自己的善根福德因緣之深厚,沒人知道


時間:2019/11/14 作者:妙音

◎我們雖然在末法,雖然生活過得不盡如人意,自己的善根福德因緣之深厚,沒人知道,自己也不曉得,不是佛這樣說,我們怎麼會知道?知道了我們得珍惜,我們有這麼好的善根,我們一生可以成就,那就得向這個路子走,不要懷疑,決定能成就。

◎一生的法布施,抵不過一句阿彌陀佛,十億個銀河系的七寶,你拿去布施做好事,不如四句偈功德大,可以說無量四句偈法布施的功德,不如念一句阿彌陀佛,多少學佛人在急難的時侯,一句阿彌陀佛化解了,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災消了,這些記載的文字很多,不是假的,不是騙人的,為什麼不肯念佛?這一句佛號裡頭,含藏無量功德,為什麼?它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的通號,念這一聲佛號,就是所有諸佛如來全念到。

◎你花再多的錢,造再多的善事,建寺廟,建一萬個寺廟,十萬個寺廟,比不是你念一天阿彌陀佛,你念一天阿彌陀佛,那個福德,超過它太多了,萬善同歸,這還了得。

◎自己過失,或者別人過失,都不能掛在心上,為什麼?真性裡頭沒有善惡,沒有是非,沒有邪正,沒有生滅,沒有來去,沒有先後,「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塵埃是比喻絲毫不淨、不善,沒有。

◎這句佛號也是法界之妙音,這個音聲與如來心愿解行,無一不相應,與一切眾生之性德,與法界理體也完全相應,所以,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念佛是善中之善,一切功德的核心,這個能量太大,什麼樣的災難都能化解,你要用真誠心去念,不能有一絲毫懷疑,真誠恭敬心去念,確實能產生不可思議的能量,這個能量幫助你解決問題,化解災難。

◎我們不明白道理,碰到事情,佛沒有了,去想這個事情怎麼辦?怎麼處理?你得不到佛的加持,還是靠你那點小聰明,小智慧去辦事,往往事情辦錯了,自己也不曉得。

◎親情放下,是不是無情?不是,這個親情放下之後有真情,親情沒有放下,那親情是假的,叫虛情假意,哪裡有真的?

◎念佛得力時,佛號與呼吸不二,自相空無所有,佛號與虛空合一,精神脫離身體,是清淨舒適的。

◎境界現前,我們起心動念,不要想這個念頭是正確的,還是邪的,還是錯誤的,不要想這個,你想這些全錯了,不要想這個,想阿彌陀佛,不管什麼念頭起來,我都把它用一句阿彌陀佛,全把它包了,讓自己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就行了,這就回歸淨土,這就成佛了,你看這個法門多容易,多簡單,多穩當,多可靠、快速,沒有比這個更快的。

◎怎樣對付妄想,不理它就沒事,你愈理它愈多,愈惹愈痲煩,你生活在這個虛妄的大千世界,只要你不理它,六根接觸,只要不起心,不動念,什麼事都沒有,所以妄念發生,就在當下,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沒有此界,沒有他方,與時空沒有關係。所以,不能相信眼睛,眼睛靠不住,耳朵也靠不住,最後告訴你,你那個念頭靠不住,念頭也不是真的,所以,眼耳鼻舌身意,都是虛妄境界,都不是真的。

◎決定不能讓這個念頭相續,善念,惡念都不要相續,阿彌陀佛相續,念念是阿彌陀佛,這叫會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