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有正信者,自己以信願感佛


時間:2019/11/18 作者:清淨平等蓮

“有正信者,自己以信願感佛,佛以慈悲攝受,感應道交,必能仗佛慈力,帶業往生,又何須問彼見佛與否”。那個意思是你只要信願行具足就能感得佛菩薩慈悲攝受和佛感應道交,這個佛必來接引。不用問他,你看見佛了嗎?是這個意思吧?

臨命終的時候你助念就行了,不必要問二嬸子你看見佛了嗎?因為她看見佛也不能給你回答,是不是啊?馬上要走了,六根已不能互動了,嘴也不能說了,耳朵也不能聽了。他不是用咱這個肉耳朵來聽了,他是用那種六識,六根六識來聽了,或者在用了。一般人臨走的時候六根不能用了,你說的話,你問他的話,他就告訴你,見了佛了,他舌頭也不能動了,嘴也不能動了,他就是告訴你,我已經見了佛了你也聽不見了,因為他不是用嘴說的,已經和現實的人有了遮障了,有隔閡了。所以這時候不必要問她,他嬸子,你見了佛了嗎?是那意思吧,還有的人問,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那邊到底有多好?要是好有幾個人回來說說的,你看,有幾個人回來說說的。

這個人他不可能回來說說的,是不是?他沒有這么大的功夫和道力,誰回來說說呢。釋迦牟尼佛回來和咱說說了,阿彌陀佛也回來和咱說說了,不就夠了嗎?非得等到你的鄰居往生了以後,那邊真好的話,回來告訴我一聲,他去了,他不回來。我還回去?等著吧你,聽佛的你就來,不聽佛的,你就在那裡等著吧。是不是那個含義。所以一些人,還,誰回來說說呢,愚痴啊!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