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人性本善,鬼神亦復如此


時間:2019/11/18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人性本善,鬼神亦復如此】

1 我們每個人不只是這一生,我們有過去、有未來,想到冤親債主,我們自己反省一下,我們無始劫以來,不曉得跟多少人結了冤讎。這些人沒有把你放過,你走運的時候他不惹你,他在那裡慢慢等;你的好運走完,他就來了。

2 他來找痲煩,障礙你修行——你聽經,他障礙你開悟;你念佛,他障礙你往生,為什麼?他要報仇。如果你認真修行,真正懺悔,發願往生,生到極樂世界再回頭來度他們,這個大願能感動許多冤親債主,不是深仇大恨,一般都會放過你。

3 可是有極少數,那深仇大恨很痲煩,他不願意接受,那怎麼辦?求三寶加持,真誠懺悔。老祖宗講人性本善,鬼神亦復如此,他的性是本善的,我們沒有辦法感動他,那是我們的真誠心不夠,真誠到極處一定能感動他。

4 聞到佛法之後,我們了解事實真相,我們努力懺除業障,依教修行,自他同時成就,這些冤親債主每天在那裡督促你,你不能不認真。你搞假的,欺騙他,他不會饒過你:你認真修,他知道你會成就,他在旁邊讚嘆,歡喜接受。

◎【極少數附體冤魂,不接受調解,那怎麼辦?】

我們每個人,不只這一生,我們有過去,有未來。想到冤親債主,我們自己反省一下,我想每個人不是這一生,生生世世無量劫來,你跟多少人結了怨,跟多少人結下了仇恨。這些人牢記在心頭,沒有把你放過,你走運的時候他不惹你,他在那裡慢慢等,你的好運走完,他就來了,就來找痲煩,障礙你修行。

聽經,障礙你開悟;念佛,障礙你往生。為什麼?他要報仇,他要報怨,你說這個事情多痲煩!

如果你認真修行,真正懺悔,發願往生,我生到極樂世界我再回頭來度他們,這個大願能感動許多冤親債主,不是深仇大恨,一般都可以放過你,看到你修行成就。

可是有極少數,那深仇大恨很痲煩,他不願意接受,那怎麼辦?

求三寶加持,真誠懺悔。要知道老祖宗講的人性本善,鬼神亦復如此,他的性是本善的。我們沒有辦法感動他,那是我們的真誠心不夠,真誠到極處一定能感動他。

為什麼?這要跟他講清楚,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雙方都痛苦。聞到佛法之後才了解事實真相,我們懺除業障,依教修行,自他同時成就。

每天這些冤親債主在那裡督促你,你不能不認真,你不認真他就來找痲煩。你認真,他在旁邊讚嘆,歡喜接受;你搞假的,欺騙他,他不會饒過你。所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要了解這些因果的事實真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