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如何化解願力


時間:2019/11/24 作者:因園

我曾經心靈痛苦,生活、工作都不順、挫折不斷。學佛後,念經、誦咒、放生,改變自己的缺點。後生活、工作方面、親人各方面都好轉,現在生活不錯,家境殷實。但是,無論如何努力改變自己,積德行善,婚姻沒著落。我一直念地藏經,就問地藏菩薩,為什麼婚姻多年所求不如願。

當天晚上做了夢;現在想來,那是我的第一世,是個西方國家貴族公子,長相俊美,貴族公子很難過,說他錯了;我能感覺的到他為什麼難過,為什麼說錯了;之前有個女人喜歡他,追求他,但是他覺得自己不喜歡那個女人,就拒絕了那個女人;結果女人離開了他,去了外國;貴族公子在女人離開他後,才發現自己愛上了女人,所以才難過,說錯了。

畫面一轉了,到了中國的民國時期,這應該是我的第二世,長得不帥,但是高大,武力高強,是某個幫會幫主的兒子;夢中,我帶我最重要的兩個人父親和女友坐民國時期的公車;我喜歡吃臭豆腐,覺得臭豆腐好吃,就買給女友吃(這個女友是前世我辜負的女人),卻沒問女友是否喜歡吃。我對女友很好,可是女友在我身邊很不快樂,她覺得我不理解她,她覺得在我身邊很苦悶,並且我感覺到她發了一個願望(再也不想見到我)。而我卻發了一個願望(下輩子也要和她在一起)。

我和女友、父親坐在公車上,一個殺手上了公車,準備殺了我和女友、父親;我一眼就認出殺手,我叫女友閉上眼睛(不想她看到血腥的一幕)。殺手打不過我,被我封喉而殺。夢到這裡,就醒了。我很早就有咽喉炎,喉中有異物感,我媽媽也有,我爸爸也有(他最重,常常咳痰,又咳不完),學佛後自己和家人的這種病症大大改善,不去注意,感覺不到異物感。

現在想來,我前世因為情執深重,投胎為女身,因為發願和女友下輩子也要在一起,所以從小就感覺我在等一個人;多年等不到意中人,是因為對方發願下輩子再也不要見到我。經過這些年修行,對情執已經看淡了;如果對方不想見我,我想取消要和對方在一起的願力,如何取消?

在前世中因中,可以看到今世的果;可能前世作為幫會幫主兒子,武力高強,與人打架、殺人;所以我從小身體不舒服,常常做噩夢(自己在逃跑,躲什麼東西),全身難受,家庭變故,精神痛苦,走到哪都被人欺負。學佛後,身體不適就消失了,家庭變和睦。工作中人際關係還好。

而且,福報在逐漸消減。第一世是貴族;第二世有勢力和錢財;第三世家境殷實(就是我這一生,小時候家境困難,後來變好),開始學佛修福報。

現在我大齡未嫁,考慮是前世發了那個願力的緣故,現在想取消那個願力,如何取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