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放下牽掛即能生西


時間:2019/11/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放下牽掛即能生西

亡者:周林老太太,1994年農曆二月十五下午二時命終,享年74歲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76弄號

電話:(06)2563575

周林老太太重病時,她的女兒周秀卿請我到醫院給予關懷,當時我得知老太太雖已皈依佛門,但平常並無念佛的習慣,對於女兒勸導念佛之事,也頗覺不耐煩,心裡更是常常操心掛念著子孫的事業和學業。到了醫院,我便為她簡要開示念佛的好處:「人只有到西方極樂世界,才能真正擁有廣大的神通,庇佑子孫富貴……」一說完,老太太當下生起念佛的歡喜心。

農曆二月初七,老太太堅持要出院回家,雖然沒吃藥也沒打針,但精神很好。家屬怕老太太在家無聊,便要她看看電視,她反而勸大家不要看電視,要多念佛。

二月初九,老太太陷入昏迷,經家屬念佛之後,轉醒過來。

數日後,老太太對女兒說:「阿彌陀佛曾經來過,說要帶我去西方,但是我沒有跟他去。」女兒聽了便告訴母親:「您下次要把握機會,跟著阿彌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後來我得知此事,便特別交待老太太的女兒要告訴她母親,說她會好好照顧祖母,請母親安心跟著阿彌陀佛去。

二月十四早晨,老太太又對女兒說:「阿彌陀佛就要來接我去西方了。」但是老太太的先生不相信,便再仔細問她,是否真的見著阿彌陀佛了,老太太有點不耐煩地回答:「真的有啊!而且三尊佛都來了!」

老太太臨終前,我帶領蓮友前往念佛,並勸她放下掛慮,不要為婆婆操心,只要生到西方,自然有能力保佑家人。後來老太太大量出汗,然後安然逝世。她的女兒周秀卿和媳婦林秀香也跟著蓮友開始念佛,大女兒受到蓮友熱誠所感動,亦加入念佛行列。不久,老太太的長子也跟著跪下來念佛。

當天晚上11時,周秀卿看見一道很強的光芒射入室內,而且在亡者床頭上出現一朵蓮花,花朵愈開愈大。那時,老太太相好莊嚴,且帶著微笑。老太太往生前,我為她開示時,曾和她約定,如果往生西方,要以微笑來答謝。

老太太有一個讀國小五年級的孫女,在老太太往生之後,每天都誦讀《阿彌陀經》,並且念佛回向給阿嬤。有一天,孫女在睡夢中見到阿嬤來搖醒她說:「怡君,阿嬤帶你去玩。」孫女說:「我要留張字條給媽媽,免得她擔心。」阿嬤說:「我們很快就會回來,不用寫字條。」於是帶著怡君坐上蓮花,一剎那就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孫女看見遍地都是金黃色,赤腳踩上去感覺柔軟舒適,那情景就和她每天讀的《阿彌陀經》一模一樣。怡君從夢中醒來後,告訴她的媽媽說,阿嬤坐蓮花來帶她去游西方極樂世界。

周秀卿有一天在睡夢中看見許多長相相似的人,穿著海青搭衣,手持佛經,列隊進入一個講堂。看見其中一位長得很像她往生的母親,便對著那人喊了一聲: 「媽!」那人卻對小周合掌說:「施主,阿彌陀佛!」便隨即進入講堂。小周醒來後,非常肯定地說,那人就是他的母親。我於是告訴他,往生極樂世界的人,面貌都會與阿彌陀佛一樣,具足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

另外還有一件感應,發生在老太太的媳婦身上。由於老太太往生期間,剛好是媳婦的預產期,媳婦恐怕一方面要處理婆婆的後事,一方面又要去醫院生產,覺得不太妥當,便在婆婆靈堂前告訴婆婆,希望能在處理完後事之後再生產。果真,婆婆的後事都處理完畢之後,媳婦也順利生產了。真是不可思議啊!

(法成法師述)

按:

莫論彌陀攝不攝,意在專心回不回。

但使回心決定向,臨終華蓋自來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