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什麼是冤親債主?各種情況如何分辨?


時間:2019/11/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01什麼叫情債債主?

就是妳曾經破壞祂感情,祂不甘願,妳的幸福祂要把妳破壞掉。妳嫁給這個男人會幸福,祂一定要把妳破壞掉,妳嫁給這個男人呢,會很不幸福,祂就是喜歡這樣,這就是你有感情債主。

02什麼是金錢債主?

會障礙你的錢

03什麼是口業債主?

講話不清楚,講話人家聽不懂,壞話倒很會講,講壞話都不會口吃,叫你講兩句好話講不出來,因為你過去罵人家,所以這輩子你明明要講好話,人家都覺得你在罵他。

就像唱歌好了,誰不想把歌唱得好聽一點,有幾個唱得好聽的,我們來唱唱看好了。因為我們每天晚上要唱「叩鐘偈」,各位你們唱我們在旁邊聽,看哪一個好聽,不好聽請後面一點不要那么大聲。

不容易啊,「師父我唱得好聽,你幹嘛說我不好聽」,這個時候就會卡到面子問題,對不對?這個面子問題就是因為你有我執,而且你有業障,聽不清楚好不好聽,你的口業債主,祂就會障礙你講話,甚至讓你被罵。所以有各種各種的因為貪瞋痴所生起來的債主。

04什麼是債主?

會牽連到業。因為貪瞋痴造了這個業,業本來五分,債主再給你攻,攻到變成十分的痛。各位看拳擊就知道,他已經打傷一個洞流血了,對方就一直攻到這邊整個都裂掉,他就贏了嘛,他知道你弱點在哪裡。所以你的弱點是腰,冤親債主每天都要往你那邊打。

有時三天前好了,為什麼今天又痛?是同一個冤親債主沒超度嗎?不是,已經超度了,但是後面又來,後面又來,昨天跟今天又不一樣了。所以可能你的冤親債主有十二位,那你要十二次大痛,甚至要讓你十二次開刀,這次開刀好了,好像好了,下回又另外一個來,又另外一個來。

如果你有情債債主六個,保證你這一輩子要被六個人甩掉,搞六次外遇,因為祂一定要討你的債呀!

因為如此,所以我們就沒有辦法修行,所以我們剛開始出家,每天就是懺悔,懺悔得要命,那懺悔沒關係,師父還會交代師兄弟「多罵他」,因為師父了解我,「他什麼問題. ..」,然後把你盯得死死的,盯得慘慘的,但是這樣,有時候人待不住就走了。

所以我老實說,我現在對各位很客氣,真的你要出家的時候怎么辦呢?拿刀子出來吧!因為現在是勾引各位,然後真實要出家,那就要訓練各位。

就像木頭丟在路邊沒問題,但是你要把它刻好放在台上,要刻得很莊嚴喔,有空你們可以到大殿裡面看那幾尊佛像,都是大師雕刻的,你沒有刻得很莊嚴,不能擺在上面的。那你既然要出家,理個大光頭要出家,如果你不是一個人天模範,不犯威儀,而且顯現慈悲,對你來講出家意義就不大。

出家不是要你有錢,出家不是要你身材好長得漂亮,出家你所展現出來的心態、悲心、行為,這是人家要看的吧,所以那個時候嚴一點應不應該?應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