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請舍利的人,如果心誠意懇,很快就會生出小舍利


時間:2019/11/26 作者:清凡居士

舍利有不可思議的境界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舍利有不可思議的境界。在唐朝有位樊玄智,拜杜順和尚為師,專誦《華嚴經》,修普賢行。他每誦經時,口出舍利,前後數百粒。

現在有位謝冰瑩教授,住在美國舊金山。她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供養著一粒舍利。這粒舍利能生小舍利,前後已生二十餘粒,都被人請去供養,這粒母舍利,現在仍然是生生不息。

請舍利的人,如果心誠意懇,很快就會生出小舍利,真是不可思議!這種境界不是科學所能了解探討的,無法求其真正的原因。

有人說,人在命終時,如果吞下一粒舍利,其神識(靈魂)能從頭頂泥宮走出。我不贊成此說。因為人人吞舍利,豈不是把舍利吞光了?只要生前多行善事,熱度一定會由上而升去。否則,吃舍利也無用處。

人死的時候,有的熱度從上邊走,有的熱度往下邊走。據說從上邊走的人,可以轉生三善道;往下邊走的人,則會墮落三惡道。雖然沒有科學的證明,但有高僧(開五眼)勘驗證實,不能不信,也有事實的根據。

死者生前做功德事,其熱度在頭上最後涼。死者生前不做功德事,其熱度在腳底最後涼,這是經驗之談。總之,胸部以上後涼,可以生人道或天道。腹部以下後涼,就會墮畜生或地獄,這並非迷信。

有偈云:

「頂聖眼升天,人心餓鬼腹,

臏踝畜苦趣,足底阿鼻獄。」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賢首品 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