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高貴的心靈,才是最重要的


時間:2019/1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那我常以為,一個學佛的人,他並不是在表達他的讀書有多少、學歷有多高、身份有多寶貴。因為佛法講平等,不分你是什麼樣的眾生,一個高貴的心靈,才是最重要的。一個無所求的,平等的希望對方快樂、離苦,希望對方真實能夠往生淨土,成佛,那我想這是我們要表達的一個心態。當然我在這邊說,我也希望我演得很像,我常這樣勉勵自己,我要演得很像,保持在空性、悲心。各位你看我,想不想成佛?(眾答:想)你想不想?(眾答:想)我想沒有用,我是表演給各位看的,我希望你想要成佛。

為什麼要成佛?因為我們真實的,有那個對眾生輪迴苦的大悲心的感受,把這個對眾生輪迴的苦,變成我們生命精進的責任。但是你越負責任,你就越不要緊張。為什麼?你越緊張,越急,就越沒有用。

因為佛性本來就在你心間裡面啊,你就要放下一切的執著,這樣就好了,這個叫安住無分別的空性,然後去關懷一切。

這個關懷一切,我覺得一句話很好,來,融入一切,對,我要融入你的心裏面,我要領受你所有的快樂跟痛苦,我們要跟土地合在一起,我們要跟這些風、電、樹、太陽、大自然完全融為一體,完全沒有一個我的存在,融入於整個地球,融入於整個法界,融入於所有的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