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緣聽經的人,有緣研究經教的人,那個善根福德不可思議


時間:2019/12/1 作者:妙音

知道萬法皆空,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我們自己的身體,我們自己的念頭,都不是真實的。統統放下,三昧現前,那就是真實的。

一真一切真,一假一切都是假的,這要做個大轉變!不想轉,轉不了,怎麼辦?學經教。天天聽釋迦牟尼佛的開示,聽釋迦牟尼佛的教誨,我們認真學習,遍數聽多了,不知不覺的放下,心量不知不覺的拓開,沒有有意去做,自然的。

在這裡我們就能夠更深一層體會到,這些諸佛如來、諸大菩薩為什麼都示現講經說法?明白了。講經說法叫做什麼?潛移默化,慢慢的、自然的、不知不覺的你就變化了。

由此可知,有緣聽經的人,有緣研究經教的人,那個善根福德不可思議,這都不是假的。

平等性智成就諸法平等作用,這個智慧就能幫助你這個。

我們現在最大的苦難,在一切法里不平等,要知道平等是真相,事實真相,不平等是事實的幻相,它不是真的。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七七集)2011/7/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