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輪迴:心念電波都是放射在六個頻道,輪來輪去,怎麼都出不去


時間:2019/12/5 作者:心荷

為什麼說輪迴呢?就是我們眾生如果不覺悟,心念電波再怎麼放射,都是放射在這六個頻道,輪來輪雲,跑來跑去,再怎麼跑都跑不出去;所以叫做輪迴。

這六種頻道都是會痛苦的頻道,都會出現生死悲劇的影像。尤其是後面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這三道,可以說是專門演痛苦悲劇的頻道,所以叫做三惡道。

這三個頻道是什麼心念電波所感應的呢?就是由貪心、生氣、愚痴這種的電波感應出現的。

我們人類的肉眼一般都只能看到人和畜生這兩個頻道的影像,但是也有人眼睛的功能比較特殊,開發出比較廣大的接受範圍,所以可以看見天道或者鬼道、地獄道。

一般來說,如果不能接受相應的電波,就看不到那一道的影像,這是很容易了解的。譬如:有人家中的電視,可以收看第四台的;有的沒有裝置設備,便不能收看那台的影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