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當我們傷痕累累的回頭時,就會看見阿彌陀佛等在門口


時間:2019/12/1 作者:心荷

她的幾個兒女都是孝順出名的,醫院的工作人員也很景仰他們。有一次,末學在醫院的樓梯口遇到了她的二公子,他告訴我他的故事。他說,以前年少氣盛的時候,曾經離家四年,在外面流浪。後來刀光劍影中,碰得頭破血流,無路可走,才想到要回家。深夜裡回到家,母親來開門,只有說一句話:『孩子!趕快進來!』他就這樣回頭,跟著母親學佛了。他告訴我:『假如家裡不能接受我,說真的,我不知道要去哪裡;但是,母親只慈祥地說了一句:『孩子,趕快進來!』。』末學忍不住流下眼淚……。我們可以想像,四年當中,她是如何地盼望孩子歸來,可能日夜都在祈求佛陀慈悲,加被孩子能感受到佛的光明和溫暖!

末學感覺:有一天,當我們傷痕累累的回頭時,就會看見阿彌陀佛等在門口,慈祥地說:『孩子,趕快進來!』那一年,在南區的佛學講座中,有一位爸爸,本身患了癌症,他的兒子又結交了一些不良少年,常常到外面去玩樂。他很難過,似乎感覺佛陀都沒有加被他。當時,末學告訴他這個故事,這位爸爸也流下眼淚、點點頭,相信他已經明白應該怎麼辦。當我們實踐佛的教誨,活在慈悲的心中,就會感受到:無時無刻,佛都在加被我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