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出現極樂世界


時間:2019/12/9 作者:妙音

◎最好是起心動念都沒有,為什麼,純真感應。

◎對她敬而遠之,各走各的,決不受你干擾,對你恭敬,不能學你。

◎我信有堅定的信心,就能突破魔王波旬的障礙。

◎念頭最好的是阿彌陀佛,為什麼?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出現極樂世界。

◎這個世界,所有一切現象,剎那生滅。

◎分別執著不起作用,叫禪定。

◎現在受委屈,消滅三塗苦,忍辱得解脫,速成無上覺。

◎境界天天在考驗我們,我們功夫有沒有長進,就從這裡見,真不動心,真成功了。

◎兒時趣事眼前浮,一晃即是幾十秋,光蔭似箭時間短,時時內照莫外求。

◎不斷的重複是學習的真理,聽教亦如是。

◎一心信樂,特別是在關鍵時刻,這個時侯一心念佛,念不忘舍,念佛是正念,不能忘記,不能舍掉,令其得見,你才能夠見佛,這個念不忘念,就是現在我們常講的念佛不間斷,就是念念相續的意思。

◎剎那剎那在變化,剎那不住。剎那不住的相是相似相續相。

◎法師所在之處,經典所在之處,道場所在之處,就是諸佛如來所在之處,這個功德利益佛菩薩都說不盡。

◎他不能回頭,沒有感動,是我們真誠心不夠,我們的力量沒有達到,要責備自已,一定要找出時間替他求懺悔,多拜地藏菩薩,能夠每天拜三百拜,拜一千拜,至誠心求懺悔,才消業障,把你修持的功德回向給這些眾生,回向加持它,希望它們早生善道。

◎芸芸眾生,山河大地,都是屬於夢幻泡影,都是從念頭所生。

◎佛稱這個叫無始無明,就是一念失照。

◎所以六道不是真的,從心想生,什麼心想?錯誤的心想,產生這個幻相。

◎往生就是成佛。

◎我們在這一生當中,度自己,成就自己要擺在第一,幫助別人是第二,要是把幫助別人當作第一,自己這一生不能得度,還搞輪迴,大錯特錯了。

◎用什麼方法斷疑?聽經。

◎能夠觀察整個人生,整個宇宙是一場戲,假的,不是真的。

◎生到這個世界上來幹什麼?就是念佛往生的,除念佛往生外,什麼事跟我不相關,叫定性。

◎「不可受者,不妄宣傳」,對方不能接受,你就不要說了,說了會起反作用,起副作用,古人常說「言者無意,聽者有心」,那個痲煩可大了,說的人無意,聽的人有心,不知不覺當中結下冤讎,言語不能不謹慎,大學問,最容易犯的。

◎我們遇到急難,恐怖,我們念佛,不要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用清淨,平等心,專念阿彌陀佛,問題自然化解。

◎不分別,不執著,不必去想前想後,一心專注在佛號。

◎業障盡了,但習氣猶有,痲煩在這個地方,習氣在,如果裡面有煩惱習氣,外面又經不起五欲六塵惡緣的誘惑,痲煩大了,又開始造了。

◎悟人處世但酬報。

◎苦樂染淨都是一念錯覺造成的。錯覺是邪思。

◎日常生活當中先修清淨心,要想得清淨心,一定要放下,萬緣要放下,清淨平等覺才能現前,這是真功夫,六根在六塵裡頭,知道萬法皆空。

◎理上講的通,事上不是我們的境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