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實錄:掉以輕心留隱患,如遇神助火災遠離


時間:2019/12/12 作者:懺悔向善

我讀高中時候,業障重,儘管很努力,但總是考不好,由於成績總是上不去,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高三模擬考試上不了本科線,前途堪憂。有一天我媽替我到廟裡點燈,居士們讓我媽不要擔心,說我一定會考上。從那以後,我感覺仿佛有了信心,堅信自己能考好。

結果,我順利地考上了大學。後來媽媽在家裡供奉了地藏菩薩,經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在供菩薩的那間房間裡,除了供桌外,還有一個木製的大抽屜,上面用絲巾蓋著,裡面放了些東西。有一次我媽把一個塑膠大盤子放在那個木抽屜的中間,塑膠盤子裡點著香和燭,然後我們一家人就出去了。

因為是別人請吃飯,所以很晚才回來。當我們回來時,我媽立刻感覺不對,馬上跑到供菩薩的房間裡。哇!房間裡一片黑,很大的煙,整個房間的牆壁都被熏得黑乎乎的。我媽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個塑膠盤子引起的大火,不過還好沒燒到其它東西。把房間裡的煙氣放出去後,我媽進去收拾打掃,發現那個塑膠盤子已經被燒完了,當我媽把大木抽屜上的絲巾一揭開,看到那個大木抽屜的中間,也就是放塑膠盤子的那塊地方已經被徹底燒穿了,但其它地方完好無損!要知道,當時窗子並沒有關嚴,室內的氧氣是充足的。真是個奇蹟!

我家那個大木抽屜,起碼有四五厘米厚,可以想像那火燒了有多久!不過在這麼長的時間裡,火卻只是在塑膠盤子那樣大的一個圓圈裡燒,像接受到指令一樣不停地原地踏步。大木抽屜和蓋在上面的絲巾,都只是被燒了一個圈,絲毫沒有向外延伸,只燒出去那麼一點點。如果不是這樣,整個房子都會被焚燒,好險呀!

真應了《地藏經》裡的一句話,凡受持讀誦供養者,其居家「無水火災」。真是太感激地藏菩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