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用這樣的心念佛求生極樂世界,這一生當中決定往生


時間:2019/12/15 作者:心源

佛給我們講,一切眾生跟我們是什麼關係?是過去生中父母,未來諸佛如來。如果我們用這樣的心,去看一切人、看一切眾生,你成佛的時間大幅度的縮短。你要是念佛求生極樂世界,這一生當中決定往生。換句話說,你念佛為什麼不能往生作佛?是你看輕了眾生,自己一副貢高我慢的態度,把自己這一生往生不退成佛的機會錯過了。不是諸佛菩薩不幫助你,是你當面把機會錯過,這是值得我們反省,值得我們檢點。如果在這些事情真正覺悟了、明白了,我們菩薩道真的是一帆風順,哪裡會有障礙!

任何一個人只要具備這樣的態度,不是說把一切眾生「當作」自己過去父母,未來諸佛,「當作」你的心地還不清淨;換句話說,你仔細去想想,你還有一分傲慢心沒斷掉。必須要了解這事實真相,他確確實實是過去父母,不是「當作」,確確實實是未來諸佛。佛講的話哪裡會有錯誤,我們沒有看到,佛看到事實真相,我們過去生中,過去還有過去世,過去無始,無量無邊劫來跟這個眾生有親屬關係。親屬關係何以處不好?多半是吝財,造作許多的罪業,心裏面看到這些財物起貪瞋痴慢,造作許許多多的惡業,受眼前這些果報。今天我們有幸遇到佛法、遇到大乘,佛將這些事實真相,給我們說清楚、說明白,我們覺悟了。覺悟之後,我們心裡產生極大的變化。

...要記住一切時、一切處,處事待人接物,記住佛給我們講的話是真的,所以要以謙虛恭敬對待一切人,全心全力幫助一切人。幫助一切人就是幫助自己的父母,幫助諸佛如來,你說我們這個心多歡喜、多快樂!果報得福利的大小全在你的用心,不在乎你布施之物有多少,而是在乎你的心。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三十六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3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