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善心能帶來最大的福報


時間:2019/12/15 作者:學佛-長沙

善心能帶來最大的福報

我們若唯一修學心地善良,不但可以蒙受諸佛菩薩加持,今生的一切能稱心如意,而且臨終時,也不會感受氣息分解的劇烈痛苦,生生世世都能獲得不可思議的安樂。

《水木格言》中說:「不管是出家在家、高貴貧賤,心地善良都是做人的根本,有了它,做什麼事情都容易成功。如果你一心利益他人,即使根本不求回報,回報有時候也會突如其來。

就像弗萊明,他本是個窮苦的蘇格蘭農夫,有一天在田裡工作時,聽到附近泥沼里有人發出求救的哭聲,於是趕緊放下農具跑過去,發現一個孩子掉到了裡面,就忙把他救了出來。

隔天,一輛新的馬車停在他家門口,走下來一位優雅的紳士,他說:「我要報答你,你救了我兒子一命。」農夫拒絕道:「我救人不求任何回報。」就在這時,農夫的兒子從屋外走進來,紳士問:「這是你的兒子嗎?」農夫回答:「是。」

紳士說:「我們訂個協定,讓我帶走他,讓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將來他一定會成為令你驕傲的人。」農夫答應了。

後來,農夫的兒子從聖瑪利亞醫學院畢業,成為舉世聞名的弗萊明.亞歷山大爵士,也就是青黴素的發明者,他在1945年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

數年後,紳士的兒子染上肺炎,正是青黴素救了他的命。那位紳士的兒子是誰呢?就是英國首相邱吉爾。

一個農夫的一點點善心,就給世界帶來了如此重大的變化。

可見,善心的力量不可小覷。

在藏地,有一次阿底峽尊者感受到手痛,就把手放入在家弟子仲敦巴的懷裡,說:「請給我加持一下,因為你有一顆善良的心。」

像阿底峽尊者那樣鼎鼎有名的人,竟然讓弟子加持,難道是他實在找不到人加持了,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向弟子求助嗎?當然不是。雖然按理講,應該是弟子生病讓上師加持,沒聽說過上師生病讓弟子加持的。但這個故事闡明了一個道理:無論上師還是弟子,只要為人善良,哪怕他吹一口氣,或者給人念經,都肯定對眾生有利。

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加持會特別大。

藏地常有這種法說:「這位大成就者非常了不起,讓他念經加持加持,這件事情肯定會順利成辦。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心太好了!」

在藏地,任何一個寺院,若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大德居住,當地人就有了依靠處。即使不是大成就者、大修行人,只是個一般的老人或居士,但心地善良的話,人們也人把他當作菩薩。

我們若唯一修學心地善良,不但可以蒙受諸佛菩薩加持,今生的一切能稱心如意,而且臨終時也不會感受氣息分解的劇烈痛苦,生生世世都能獲得不可思議的安樂。

記得《中阿含經》講過:「死時生善心,心所有法,正見相應。彼因此緣此,身壞命終,生善處天中。」

反過來說,「死時生不善心,心所有法,邪見相應。彼因此緣此,身壞命終,生惡片地獄中。」

善心能帶來最大的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