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壽做了沒幾天,不如意的事情就來了


時間:2019/12/16 作者:心源

【世尊。如是閻浮提男子女人。臨命終時。神識惛昧。不辨善惡。乃至眼耳。更無見聞。是諸眷屬。當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念佛菩薩名號。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

這是教給我們的修法。我們明白這個道理了,凡是自己有喜慶之事,或者是家親眷屬過世這個時候,一定要曉得修福。我們看到有很多人,中國人喜歡做壽,壽做了沒幾天,他就害病,一切不如意的事情都來了。做壽免不了要殺生,免不了要聚集親朋好友來慶祝。你慶祝你長壽,你叫許許多多眾生短命、橫死,你的壽大概也就差不多要到了。不但是在家同修容易造罪業,出家的,我們也看到很多法師、大德、居士壽一做,好像以後真的就一年不如一年。這我們在台灣親眼見到,好多。

佛在大乘經典裡面常常告訴我們,一切供養當中,法供養最。法供養比財供養更要殊勝。這個『大供養』,像我們現在發起的印經這是「大供養」,請法師來講經是大供養。尤其是印經。請法師來講經,聽的人不太多,如果能有幾百人、幾千人來聽經,這福報大;聽經的人少,福報就少。印經,現在沒人看,將來還有人看,這個經書至少能夠流傳幾百年。現在我們印的書我相信流傳二、三百年不成問題。二、三百年當中,多少人看!如果有人看到這個經,能夠依教奉行,修行證果,那這個功德不可思議,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像現在流通錄音帶、錄影帶,也是無量的功德,這是大供養。『轉讀尊經』,這是我們自己在這一天讀經,來修福;『念佛菩薩名號』,這是念佛,讀經、念佛來修這個供養。『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這就是家親眷屬一定要懂得佛法,要明白這個事實真相,能夠如理如法的來給他修。縱然他有罪業也能夠遠離惡道,那這些妖魔鬼怪也不能夠害他,不能傷害他。

地藏經(第二十三集)1985/10美國達拉斯檔名:14-009-002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