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免費放生的方法


時間:2019/12/17 作者:淨心淡淡

免費放生方法

1.《阻止別人殺生》.比如:看到小孩子在玩蟲子、捉蝴蝶、抓螞蟻等。要進行勸阻。

2.《隨手救助》.下雨後,路邊的蟲子、蚯蚓、蝸牛特別多。把它們放回草叢,免得被行人踩踏。看到被困的小動物加以解救

3.《隨喜放生》.看到別人放生,我們要心生歡喜並讚嘆,要身體力行、盡心盡力的幫忙,同樣也能得到無量功德,不花一分錢。

4.《轉發.傳播勸人戒殺放生的文章或者書籍》.文字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不一定誰看了,就會改變一生或者來世。現在是網路時代,造福容易,造惡也容易。在QQ群或者微信群裡面,傳播有正能量的信息!

5.《不要放火燒山、焚燒院子裡的樹葉、垃圾等》.並勸阻他人不要放火燒山、焚燒垃圾.樹葉等。裡面有無數的螞蟻和小昆蟲,這種殺業極其嚴重,一個動物都逃不掉,沒有任何一個殺業能比這個更嚴重了。

6.《餵食野生鳥類、流浪貓.狗、老鼠、螞蟻、魚等眾生,不使其餓死凍死》.尤其下雪後,野生鳥類尋找食物非常困難,我們掃乾淨一塊地,撒一些米,這也是放生。

7.《拾遺撿漏》.去海邊撿退潮時沒能入海的生物放回海里。~天旱時河水乾涸,可將水坑裡即將被曬死的魚類、螺類拾起,放生到大水庫或江河中去。~去水產市場撿一些散落在地上的生物進行放生。

8.《念佛號救助死去或者即將被殺的動物》.遇到死去的動物或者即將被殺的動物,自己卻無力救濟。可大聲念或者在心中默念佛號(阿彌陀佛)並且幫它們三皈依,勸它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9.《不穿皮製品》.因為皮毛都是用動物生命換來的,每一塊皮毛都很殘忍。

10.《最持久的放生~吃素和勸人吃素》.一旦開始吃素,每天就放生了很多生命,一輩子都在放生。您吃到的每一口肉都很殘忍。

11.《走路的時候,注意腳下的小生命》.儘量不要踩到它們,免得造下不必要的殺業。

12.《蚊子咬你,不犯死罪》.把它輕輕吹走,不要打死它,這也是放生。也可以等它們吃飽,這也是布施。

13.《如果看到死掉的小動物,請儘量把它們的屍體掩埋》.這也是善舉。

14.《不要將碗、盆等物品口.朝上放置》.雨水積存,會把誤掉裡面的活物淹死。日久會生出各種小蟲,夏天會把這些水曬乾或把水倒掉時殺死眾多的蟲類。

15.《點蚊香驅蚊》.點蚊香的時候,請儘量的把窗戶打開一點,這樣蚊子才能逃出去。如果不打開窗戶,蚊子無處可逃,會活活的嗆死。

16.《放生魚子》.只要不是特別寒冷的冬天,將魚子輕輕的拿出,不能損壞,不能著鹽,淺埋在水邊的沙泥下,以免別的魚來吞吃,自然都可以活命了,埋藏的地方不可離開水的。

如果天氣暖和,可以直接把魚子放進水裡放生。也可以把魚子放到河邊很多草覆蓋的水域,都是可以的。

17.《滾燙的開水或溫度較高的水不要潑灑在庭院》.因為地面有螞蟻和小蟲子,土層下面有蚯蚓。

18.《去醫院病房布施戒殺放生類、因果類的書籍》.現在的醫院,比商場人都多,各種奇怪的病症.癌症等等!大多數都是殺業重的果報。勸大病.重病的人放生,有很多大放生後疾病痊癒的例子喔!(有些病實在沒法治的話,最好是做些善事)。

20.《勸愛釣魚的人不要在釣魚》.釣魚其實是極其殘忍的行為,換位思考,如果咱們的嘴裡,被魚鉤鉤住了,會有多疼啊!給他講因果。

21.《千萬不要大辦殺生食肉的酒席》.如果要辦,最好全素宴。全國都有這樣說法,給老人辦完壽宴之後,老人會很快去世或者生病,簡直匪夷所思。因為辦壽宴殺生太多,老人的福報本來剩下的就不多,最好為老人放生!

22.《勸人放生.護生.行善》.印光大師開示:放生一事,固為莫大功德。然須秉放生之心,勤勤懇懇勸有緣者:戒殺放生、吃素念佛。則所放者多,而且不費財力。二者並行,最為有益。

免費放生的八種方法,積功累德,福報連連!

一、吃素並勸人吃素

發心吃素,勸人也吃素,福報雙增。

二、放生魚子

佛經上說,魚子只要不經過鹽水浸泡過,三年仍可活下來,生命力如此頑強,所以要積極放生魚子。

三、勸人放生

奉勸那些有資金有愛心或生病的家屬參與放生,同樣福田廣闊。

四、阻人殺生

阻止為慶祝之事而殺生,看到小生物有危險也要及時救助。

五、勿焚燒垃圾

垃圾上有螞蟻蟲子,焚燒還會污染空氣,應將廢棄之物用土掩埋,日後還可做肥料使用。

六、不食堅果、不穿皮製品

堅果是一些鳥類、松鼠的依靠過冬的食物,而皮製品是捕殺動物剝皮而製成。

七、碗盆口朝下放置

碗盆用完之後應朝下放置,防止水裡有小蟲淹死或滋生蚊蟲。

八、傳達、轉發放生文章

隨時隨地傳達放生的觀念,在他人心中種下一顆種子,減免殺業,回心向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