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三年了,我放生的真實經歷


時間:2019/12/16 作者:無為

1、放生障礙越來越小

我自身放生的感應太多太靈,這裡寫出一些供養大家。

我放生從2003年的南京長江放到杭州西湖,又放到廣州珠江,還放過汕頭的那個海(不知道名字)。

逐漸的我想放遍祖國甚至世界大江大海。03年開始是每次100元,一月放一次,到現在每次幾百元,每周放兩次。

錢越來越多,放的也越來越大。障礙也越來越小。

三年前我放生沒有錢;有時候沒有時間;有時候家人不同意;並且買不到合適的放生動物,經常帶1000元去了,只買到十斤八斤的泥鰍,買其他的,各個習性不同,亂七八糟不好放;

還有路遠,在杭州放的時候要打車帶著幾袋子動物去西湖和雷鋒塔邊上放,來迴路費也夠放不少的了,還耽誤時間。

但是現在我放生,只要坐車去黃沙碼頭,要多少泥鰍就有多少,旁邊就是珠江,還有人幫我用車推過去,家人無論我放多少都贊成。

我和朋友說:「看到沒,這大概就叫「放生無礙」吧。」

還有時候很多單位同事還在問我放生的一些知識,卻仍然沒有放。我真想抓起他們的手來帶他們放,再告訴他們,「你放一次就知道了」。

2、放生感應太多

開始放生以後,有一次,女朋友夢到烏龜要送我們一個好兒子;還有一次我夢到超市的烏龜要我快去救救他;

還有一次我買了牛蛙在家裡放了一晚上沒有放,結果死了一隻,當天我夢到殺人;

還有一次我最大一次放生300斤小泥鰍以後,開始每天只睡4到6個小時就不困;

還有一次放生回來一路念佛,回到家上樓,感覺以往陰暗的樓道變成了燦爛光輝的世界。

還有三年以來,我心想事成,小時候受同學欺負,封閉的心靈得到了解放,非常的自信,信自己有福分,信自己有能力。

印光大師說過:「不殺,放生,念佛,吃素。這四點做到的人就可以心想事成。」

我已經完全驗證,我和貓狗泥鰍,魚類都成了最好的朋友。能看清楚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

一次我夢到滿江翻滾的大魚,我就知道魚兒來給我報喜了。一個月後我的收入就猛增到每月15000。

3、放生多次放出慈悲心

有一次我爸爸買了魚回來燒了吃,我痛苦不已,沒有吃。給魚念佛。那個時候,我知道自己有了點慈悲心。

後來我說魚是我的朋友,家裡絕對不能再吃魚,並且為了吉祥,也不在家裡說髒話和放肉類在冰櫃和廚房。

慈悲心就是功德,我們不能象蓮池大師嘆息的那樣「放生,但是只濟色身,未滋慧命。」

我放生以後,看了〈地藏經〉:無毒合掌啟菩薩曰:願聖者卻返本處,無至憂憶悲戀。悅帝利罪女,生天以來,經今三日。

雲承孝順之子,為母設供修福,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非唯菩薩之母,得脫地獄,應是無間罪人,此日悉得受樂,俱同生訖。鬼王言畢,合掌而退。婆羅門女,尋如夢歸。

悟此事已,便於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像之前,立弘誓願:願我盡未來劫,應有罪苦眾生,廣設方便,使令解脫。

我就問朋友:「婆羅門女悟到了什麼,才發這個大願的。」朋友想了想沒有答。

我說:「他是悟到一切眾生都是過去父母,未來佛」。也就是說她的孝已經擴大到了慈悲心。我們放生也是孝敬,是放過去父母,還債,報恩。慈悲心一定會在這裡生出來。

4、放生以後念佛「想不靜都難」

這是我在杭州放生以後發現的,放生回來念佛,嘴念,耳朵聽進去。非常的靜,全世界只有佛號在耳邊嗡嗡直響。

我悟到念佛是正行,放生是助行。古大德說正助雙修是有他的道理的。

布施是六度第一層,而放生是最大的布施,具足了財布施,法布施和無畏布施。

我對同修說:「放生是慈悲喜舍。是一種福德智慧存款,當你需要的時候,他就回來了。」

我從來不怕放掉了回不來,我只怕回來的太快,這是真話,我放生次日總是有好事情,同修說「我學佛學活了。」

沒有想到,在周一放,居然也有法師和大批居士來助陣,並且下起了毛毛細雨,絕對是龍天護法灑的甘露。

106箱泥鰍長長的分做幾排排開,數量之多激發了大家極大的歡喜心。放得非常順利。

你信心堅決,越有魔障心越堅定,在滿願的時候,諸佛一定會收掉所有魔障,加持隨喜。

放過次日,三年中斷的外貿生意居然有兩個外商同時來電下訂單;這個女生的憂鬱性格開始改變;她母親竟然主動要求也要放200元的魚。阿彌陀佛。

為什麼人得了絕症,你去請教佛門高僧,他會第一個告訴你,馬上去放生呢?為什麼歷代以來,祖師對於行善,眾口一詞,誇讚放生功德第一呢?

例如天台宗祖師智者大師,淨土宗祖師永明延壽大師和蓮池大師!禪宗祖師憨山大師,還有淨土宗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都是呼籲大家去放生的!

這些都是有深刻的道理的,如果不是多年持續不斷放生的人,絕對無法體會其中的奧妙,所以還是要聽話,先聽祖師的話去放幾年再看。

有同修問放生的儀軌,現附著簡單的放生儀軌。

附著:

1、稱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念三遍)

2、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在佛前求懺悔。

(念三遍)

3、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念三遍)

4、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念數遍,多多益善,遍數自定)

5、放生:

希望你們,被放以後,獲盡天年。

臨命終時,乘佛本願,往生極樂。

(念三遍)

6、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