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器小器和學佛


時間:2019/12/19 作者:清淨自在

我們做人,都不喜歡小器之人,小器之人,自私自利,心中只有自己,處處時時心中想的是自己,小器之人,小心量,往往連親人都不顧不管,為利益反目成仇。跟誰都難以合作共事,最後,往往無路可走,活著是小器鬼,死後成了吝嗇鬼、貪心鬼,難以出離三惡道苦。

試想一下,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成佛,怎麼可能去救度眾生,又怎麼可能成就?這樣的人學佛,讀經誦咒都沒有用,心中沒有眾生,感動不了眾生,化解不了冤結。因為心量太小,不願做功德,也沒有功德幫助眾生親人!

為什麼要提倡大乘佛教?為什麼唐僧要去西天專門取大乘經典?

因為大乘就是心量廣大,就是放下自己,放下了自私自利,是無我的大願心、慈悲心、大愛心,在利益救度苦難的眾生。

只有願力才能大於業力,才能化解冤結,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心有多大,能量就有多大,只有大器,才能盛無量眾生,帶著無量眾生親人都成佛。做人,只有大器,才能成大事。救度救護苦難眾生的事,是世間是虛空法界最大的大事,小器之人做不得,只有大器、大願的菩薩才能做的事。

我們學佛,首先要學地藏王菩薩是怎麼成菩薩的?他於過去劫前,做大長者子時,看見獅子奮訊具足萬行如來,相好,千福莊嚴。就問佛,您做什麼?發何願?而得此相?

佛告訴他: 欲證此身,當須久遠度脫,一切受苦眾生!

地藏王菩薩,當時就發出大願:我今盡未來際,不可計劫,為是罪苦六道眾生,廣設方便,盡令解脫,而我自身,方成佛道!

以是,於今百千萬億那由他不可說劫,尚為菩薩!

普天之下,虛空法界,最大器者,地藏王菩薩是也!我們學佛做人都需要學習地藏王菩薩!要有大願心,大孝心,大慈悲心!這是我們讀地藏經應該讀出來的,應該學習的!讀地藏經還需深信因果,當下發願斷惡修善!

學習大願地藏王菩薩,學佛做佛,做過地藏王菩薩一樣的人,念一句佛號,讀一部經,都不為自己,都是為了利益虛空法界所有苦難眾生!放下自己,放大心量,去救度苦難眾生!必定當下成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