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把空寂心找回來


時間:2019/12/21 作者:妙音

◎所以我們的心,能夠修清淨心,不要妄動,這個社會上,很多的天災、人禍都沒有了。

◎人一生都有不如意的事,因雜念不斷而煩惱不斷,心的波動比光速更快得多,心念一生,這個波動立刻就周遍法界,我們能夠起心動念專心念佛,就可減除妄念,漸復清淨自性,就能感受到阿彌陀佛的回響,而獲接引到西方淨土,藉助阿彌陀佛的法力,帶業往生。這就是淨土宗的持名念佛修行法的殊勝。

◎解脫,解開什麼,迷惑,就是破迷開悟。迷就像繩索一樣,把你捆縛住了,你不能動彈,你不能自由。現在把這個繩子給你解開,是這麼個意思。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百慮輸一忘,百巧輸一誠。

◎什麼都放下,你真的能做到,這個地方,你住在那個地區,那個地區的人都沾你的光,為什麼,沒有災難。

◎所有畫面同一個螢幕,螢幕是本體。阿彌陀佛的身是螢幕,阿彌陀佛的國土是螢幕,所有現象,有緣馬上就現起,所以當處出生,隨處滅盡。放下起心動念,放下分別,放下執著,你就見到本性,就見性了。

◎既使如來地,或等覺菩薩,都要嚴持戒律,佛菩薩的形像都是利益眾生,佛弟子要以佛菩薩為榜樣,為社會一切眾生做表率,「不犯威儀」,威儀就是好榜樣。

◎不分別,不執著,看一切眾生平等,我們應該怎麼看法,看一切眾生統統都是阿彌陀佛,自己也是阿彌陀佛。

◎我們少用分別執著,我們老化的就慢,就這個道理。

◎錢財我用他用不都一樣嗎?何必去計較?全是一場空。

◎當你跟有人過不去的時侯,不管是什麼人,你心裡不自在,不舒服的時侯,你把這句多念念「阿彌陀佛念念願一切眾生成佛」,你的怨恨就化解,你的煩惱就消除了。

◎阿彌陀佛是自性佛,哪個人沒有自性,阿彌陀佛是回歸自性。

◎你從來就沒有離開自性,「生佛不二,性相一如。」

◎因此,我們才真正體會到,一粒微塵是不是阿彌陀佛?是。一個毛端是不是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在哪裡?遍法界虛空界,無處不是,它是我們的自性,是我們的性德,我們這個念頭一起,就跟性德圓滿相應,這叫念佛。

◎相如其性,性如其相,性相不二,性是佛,相怎麼不是佛,哪有這種道理,是心是佛,哪一樁事情不是佛?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佛是什麼,佛是心,真心。

◎為什麼要放下?因為它本來沒有,它全是假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萬法皆空。

◎一切法全是幻化,沒有大小,大小隨著你的心量,心量愈大,道場愈大。

◎貪嗔痴慢感應的是災難,是反常,戒定慧是正常,所以要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一個方向「西方」,一個目標「極樂世界」,一個願望「親近阿彌陀佛」,我們這一生成功了,其他的都是假的。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也不必有,都不需要,心開意解,得大自在。

◎念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把空寂心找回來。

◎不分別,不執著,一切眾生平等,我們應當怎麼看法?看一切眾生統統都是阿彌陀佛,自己也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自已自性的名號,自他是一,不是二,所以是我們共同自性的名號,就是自己自性的名號,念阿彌陀佛不是念別人,是念自己。

◎所有畫面同一個螢幕,螢幕是本體,阿彌陀佛的身是螢幕,阿彌陀佛的國土是螢幕,所有現象有緣馬上就現起,所以當處出生,當處滅盡,放下起心動念,放下分別,放下執著,你就見到本性,就見性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