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時間:2019/12/19 作者:妙音

◎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什麼問題都解決了,確實「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時空之內的無量無邊的福慧,都在這一句名號當中,所以這一句名號,就是自性,就是真心,就是真如,統攝一切萬法。

◎所以說「無」也說得相當好,但是,這個「無」,不是什麼都沒有,不能作空無講,它有,它能生能現,起心動念,分別執著,能變。

◎我們不明白這個道理,碰到事情,佛沒有了,去想事情怎麼辦,怎麼處理,佛沒有了,你得不到佛的加持,還是靠你那點小聰明,小智慧去辦事,往往事情辦錯了,自己也不曉得。

◎實實在在應當要念佛,念佛能化解一切災難,是真的。

◎端正心念最好的方法,就是心裡有阿彌陀佛,端中之端,第一殊勝。不但災難可以化解,而且會把地球帶向更好的走向。

◎這一句佛號,是自性功德,念佛就是恢復自性。

◎印光大師:觀音、彌陀,同是一事。

◎諸佛菩薩對一切眾生的大恩大德是什麼?就是教學,你不知道,講給你聽,做樣子給你看,慢慢你就覺悟,所以,最大的恩德是幫助眾生破迷開悟,沒有比這更大。

◎不管是現相也好,不現相也好,總而言之,了不可得。

◎要覺悟自己是凡夫,覺悟自己錯了,覺悟自己起心動念都在搞輪迴,這是對自己覺悟。

◎一念的時間太短,在一念的時間你找不到生滅,你看到立刻就滅,所以佛法大乘教學常講不生不滅。

◎尤其是淨土宗的方法,把一切不明了的,統統換成阿彌陀佛,不僅恢復自己的清淨平等覺,同時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

◎練什麼?看一切人是阿彌陀佛,看花草樹木也是阿彌陀佛,看山河大地也是阿彌陀佛,就是不起雜念,無論六根接觸六塵境界,他起的統統是阿彌陀佛,這一句佛號。

◎他沒有來處,也沒有去處,他就在當下,緣熟的時侯,他就現前。

◎所有一切變化全是念頭,所以要是入定,念頭這個波動微縮了,這就是定,禪定的境界,定的愈深,自性裡面般若智慧全現前了。

◎圓滿菩提,歸無所得。

◎醒過來之後,什麼都沒有,何必執著?何必計較?為什麼不肯放下,放下,心就定了,心要是真定了,就能見佛。

◎我們知道,所有一切善念裡頭,最善的念頭,這一個善念可以抵一般一萬個善念,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這個念頭是什麼?就是念阿彌陀佛。

◎這一生要具足十分誠敬,這一生就起作用,肯定幫助你,你意念的能量產生巨大的力量,可以改變自己,可以改變我們居住的環境。

◎這邊有人歡送,那邊有人歡迎,這是兩位導師。

◎要為別人,形式很重要,要重形式,要表演出來給人看,有規有矩,讓別人尊敬歡喜。

◎深厚的善根自己可以培養,培養的方法,最上乘的,還是讀經,聽講,念佛。

◎這句佛號確確實實有色聲香味,真正念佛人,身有香氣,臨命終時,佛來接引。

◎災難跟沒有災難,都不是真的,從心想生。

◎名號是善中之善,無與倫比的大善,執持名號,自他兩利。我們自己問題沒有了,我們居住的環境安全。我住在這個地方安全,他也不會受災難,自他兩利。

◎自己一念之外,別無他物。

◎耳是對外面的,它的境界是音聲,我們一般人耳都是向外,會被外面境界影響,觀音菩薩他用的是相反的,他聞自性,不向外面,就是不逐聞塵,聞塵就是音聲,所以他回頭來反聞自性,用這個方法他得到禪定,從禪定裡面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成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