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的人越來越多,社會會祥和,太平盛世會出現


時間:2019/12/24 作者:妙音

◎力到處,常行方便;力欠處,常存好心。

◎念佛的人越來越多,社會會祥和,太平盛世會出現。

◎見高人不能交臂而失,入寶山豈可空手而歸。

◎恭儉莊嚴,待人寬和。

◎《華嚴經疏》云:得人小恩,常懷大報,不知恩者,多遭橫死。

◎文度眾生武修行。

◎我們不但有幸得遇聖人,還有幸給聖人做了學生,此生不成就,無論如何也說不過去呀。

◎世間是一場空,不要在娑婆世界繼續再過苦日子了。

世事如舟掛短蓬,或移西岸或移東,

幾回缺月還圓月,數陣南風又北風,

歲久人無千日好,春深花有幾時紅,

是非入耳君須忍,半作痴呆半作聾。

◎聚魔煉聖。

◎海聖老和尚說:你要好好念佛,佛號能壓痛,俗話說,恨病吃藥嘛。恨苦修行

◎恨病吃藥,恨苦修行。

◎要念佛啊,其他都是假的。

◎懺悔業障,最好的方法,就是念佛往生淨土。

◎道人善,即是善;揚人惡,即是惡。隱惡揚善是正能量,也是念力的秘密。

◎改過,感恩,換心,承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之願力和加持力,與本人老實念佛真信切願之力,求生西方。

◎戒慎恐懼

◎恨病吃藥,恨苦修行。

◎“靈光獨耀,炯脫根塵”,這特別對修行人講的,修行人應當如此。

◎物質現象,心理現象,統統要放下,為什麼?它是假的,靈光獨耀是真的,靈光獨耀就是自性里本具的般若智慧,萬德萬能。

◎《還源觀》上這三種周遍,都是以一塵做比喻。

◎阿賴耶是能量,六、七識是分別執著,我們今天講那是信息,前五識那是在物質裡面起的作用,它有受,前五個是受,它有接受,接受的能力。

◎宇宙的緣起是什麼時侯?當下,沒有過去未來,就在當下那一念,時間、空間是假的,是幻覺,在佛法裡面稱不相應行法,不相應行法,用我們現在的話來說,是抽象概念,沒有事實,就在當下。

◎真的契入了,就在現前,沒有離開當下,無非實相。

所以佛對一切眾生,真的是給予一切眾生真實的利益,真實是什麼?是叫你明心見性,叫你回歸自性。

◎了知,諸法如幻,佛性真實,心無妄動,安然忍可。

◎南懷瑾先生:所以很多咒語,你不要問理由,不可以解釋,以音聲入道的道理那么玄妙,就有那么大的威力,但是音聲本身是空的。

◎因為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把你的妄念伏住,你的妄念變成阿彌陀佛。

◎他現在迷了,無論做什麼事,做了五逆十惡,佛眼當中,他還是一尊佛,會不會有責備的念頭?沒有,有責備的念頭,我們自己經墮落了,是凡夫,凡夫他有煩惱,有妄想、分別、執著,他才會責備人,佛菩薩這個斷乾淨了,佛菩薩不會責備造五逆十惡的人。

◎不懂事的時侯,迷惑顛倒的時侯,我們會責備自己,我們也會責備別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