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拜佛的十功德


時間:2019/12/25 作者:清淨身口意

一、得妙音色: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

二、出言人信: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說話自然會得到別人的信服和尊敬。

三、處眾無畏:拜佛精進,身體不倦,心不散亂,何處何地,無有畏懼,儀態安詳。

四、眾人親近:拜佛用功的人,無論身在何處,總有許多人親近、恭敬、供養。

五、天人護持:拜佛之人,天龍八部常在左右擁護,不讓邪魔外道及一切不好的人與事物接近他,事事如意。

六、諸佛護念:拜佛誠心,諸佛菩薩都會護念,加持其人,智慧如海。

七、具足威勢:拜佛具大威德莊嚴。(勢是有威望、地位的意思,具有勢的人自然令眾人心生信服、恭敬。)人格尊貴,必受人仰敬。

八、有大福德:拜佛的人,福德因緣自然而來,不求而得,諸事如意吉祥。

九、臨終往生:拜佛之人,不單今生安樂受用,臨命終時,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速證涅槃:往生極樂國土,花開見佛,速證無生法忍。

大家都知道一句話,說:“念佛一聲,福積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六道苦眾,皆是受報而生。我們來世間為人,就是來受報的,受自己前世造作的福報或是惡報,一切苦樂皆不出此二者。福報大的人自然吃穿受用自在,所求如意,反之亦然。惡報多的人,自然衣食不周,所求不得,百逆橫生。反之亦然。

佛以四種方便度人,一、相貌 二、身行 三、傳法 四、名號。所以,觀佛莊嚴的相貌、學習佛的身教、依從佛的法度、稱念佛的名號,皆可得福得度。

所以禮佛時我們應收心攝念,觀瞻佛的端嚴相貌,想佛的身教,依佛的法度,稱佛的名號,一心禮拜佛像。我們以誠心禮佛,即可滅罪得福,這樣善增惡減,福長罪消,自可改變境遇,所處安泰自在。

阿彌陀佛又稱十二光佛,十二種名號皆有不同功用,其【無對光佛】的名號,可滅苦因,消除我們歷劫來所造作的苦因,因既消,果亦不受。

其【炎王光佛】的名號,可滅苦果。積薪千年,一朝燃盡。炎王既是火王,以火王無邊炙火盡滅罪薪苦果。

禮阿彌陀佛一佛,既是禮十方三世諸佛,禮一切諸佛菩薩時,亦可一拜一稱 南無阿彌陀佛。

既知拜佛的功德利益是這么的殊勝這么大,我們就應當行精進,收心攝念,恭敬拜佛。根據自己的時間方便,每日可恭敬禮佛三拜、十拜、三十拜、五十拜、一百拜、一百零八拜、三百拜、五百拜或是一千拜、壹仟零捌拾拜(大概需時三個小時)等。今生不但可得無量功德利益,臨終之時亦得往生安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