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為什麼沒有成就?


時間:2019/12/26 作者:懺悔改過

為什麼沒有成就?沒肯放下,沒有放下愛欲。做好事,做功德,弘法利生,這裡頭還有愛欲在其中,有名聞利養在裡頭,有貪瞋痴慢在裡頭,所以不能成功。還是攀緣,不是隨緣,還是我們要計畫想著怎么做怎么做。雖然是利益社會、利益眾生,這裡頭還有自利,所以這個做法不能成功,我們過去生生世世就是這么乾法的,永遠脫離不了六道輪迴。念佛能不能往生?不能往生,如果念佛往生早就往生了。過去無量劫來生生世世學佛,你沒有遇到過淨土法門嗎?你沒有念過《阿彌陀經》嗎?為什麼接觸過這個法門,也念經、也念佛號,不能往生?愛欲沒放下。所以從前李炳南老居士常跟我們學生講,一萬個念佛人當中,能往生的只有二、三個。那二、三個何以能往生?愛欲放下了,所以他能往生。

摘自 華嚴經講述菁華(第二六四集)2000/2/16澳洲淨宗學會檔名:12-045-026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