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潔法師:我天不怕、地不怕,但有一件事令我「怕」起觀世音菩薩


時間:2019/12/27 作者:清凡居士

我出家的因緣

比丘尼 恆潔法師

我生長在新加坡一個幸福的家庭,自幼深得父母的寵愛。我是福建省金門人氏。從中學畢業後,因對中國醫學感興趣,遂就讀於新加坡健民中醫學院。畢業後又到中國廈門中醫內科部受訓三年。從該醫學院畢業後,又從事教育稚齡兒童。

我非生長在佛教家庭,慈母只限於每逢觀音誕往廟上燒香。我幼年時代未曾得聞佛菩薩名號。在中學受科學訓練,更不信有鬼神,且言母親是迷信。當時我天不怕、地不怕,但終有一件事情,令我怕起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在我中學最後一年,適逢九月十九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乃隨母親到廟上燒香,初次得見觀音聖像。慈母命我禮拜,但我不肯拜,且言:「除非觀音菩薩讓我看見,否則我是不拜的。」

雖然不拜,但步出廟門卻不斷默念「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名號。如此過了三天,某次在入睡中,似被人拉到半空,耳邊風聲凌厲,上下三次,受盡折磨,驚恐萬分。頓時回憶平時說不信鬼神的話,即刻衝口而出:「我相信有鬼神!」這樣才醒過來,熱淚滿眶,遂合掌曰:「感激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指示」。說畢,即見二點光體在牆壁上一閃,瞬息即滅。

再過三天,亦在入寐後,恍惚進入一所廟宇,見到一位相貌端正之淑女,手捧一盤黃金,朝我走來;停在圓桌旁,淑女坐下,我亦跪下,她便叮嚀我要時常到廟上來。從此我就常到寺院,請了佛經便回家裡細閱。第一次接觸的經典,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初誦《心經》、〈大悲咒〉,後誦《金剛經》。半年後,轉入新加坡女子佛學院。此即我學佛的因緣。

中學畢業後,我始萌出家之志,但卻受家父激烈反對,怕我受不了苦。慢慢我的家人被感動都信佛了,父親對我也終於放鬆。經過這些年的磨鍊,時機成熟。一九八八年九月初我到萬佛聖城「僧伽居士訓練班」受訓,在地藏誕前兩天由上人慈悲允許,成全我多年的心愿。現在我不但能學習佛法,且在萬佛聖城的醫療中心服務。能為出家人看病,是我一向的志願。

以後我決心為佛教努力,先從戒力著手,使威儀具足、戒行圓滿,作好模範,亦能影響他人生信心,發菩提心。因為我深得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之感應,故發願畢生本著這兩位菩薩的願力慈悲行持。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 第230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