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用智慧的鑰匙打開幸福之門


時間:2019/12/27 作者:學佛娃娃

我們生病了會到醫院,採取手術等方法解決,這個過程也是很痛苦的;為了解決一些暫時的粗大的痛苦,我們起早貪黑地奔波勞碌,這個過程也是很艱難的……偉大的佛陀不用這些方法,他有其他的方法。他通過自己的方法,可以讓眾生解脫一切痛苦,他的方法既簡單,又方便。

其實在你不明白的時候會覺得佛法很難,覺得所謂的佛理很深奧,但你真正明白了以後其實一點都不深奧;我們覺得修行很艱難,你真正找到了方法以後其實一點兒都不艱難。

什麼是佛法?就是智慧。若是你有智慧,治病就快了,解決問題也快了,身體自然就會健康,家庭自然就會和睦,一切自然就會順利圓滿。

其實很多人之所以學佛修行,就是為了身體健康,家庭平安。佛法是使我們身體健康、家庭平安的一個方法。若要一切順心如意,生活與工作圓滿,就要有佛法的智慧。你有智慧了心裡就沒那麼多憂愁,心情好了身體自然就健康了;有佛法有智慧就能保持心態的平靜,這樣一切自然就平安了;有智慧就沒有妄念了,所謂的妄念就是我們經常想的這些,都是沒有用的不該想的。妄念都沒有了,該想的都能想到,該做的都能做到,能不事事成功、事事圓滿嗎?佛法就是這樣的一個方法。

偉大的佛陀不用世間的這些方法,他通過佛法,通過智慧,一切都能迎刃而解,一切都能當下圓滿。

——摘自《入菩薩行論》講記(6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