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會變老?心老了


時間:2019/12/29 作者:懺悔改過

這兩句把道理說出來了,真的是宇宙萬有的道理,這從大的來說。如果從小的來講,我們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你這一生是好命還是不好的命,這兩句話講得很清楚,講得很明白。明白這兩句話,你就會主宰你自己的命運,可以改造你的命運;改造命運不難。相是色相。色相,我這個身體,我的身體不好,我的身體多病,我的身體不夠圓滿,很多人想改,用什麼方法改?到美容院裡面去改,到外科手術整形裡面去改,愈改愈糟糕!那個副作用太大,改了以後再出來看,那真的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太可怕了!他不懂道理,從心上改。你的心善,你的相貌就善良;心慈悲,相貌就圓滿,從這個地方改。不需要找美容整形,用不著找它,那個害死人。從心上去改,這個一定要曉得,業作於心。衰老了,老苦,連衰老都可以返老還童,可以能夠回過來,只要你會改。你為什麼會老?心老了,天天想:我老了,七十、八十、九十了,老了!他一天到晚在想老,就老得很快。如果你能夠把老給忘掉,你的念頭都是年輕人的念頭,你馬上就回過頭來,身體都回過頭來了,身子也靈活,這是相、色相。要懂得從心想生,看你怎么個想法,它就怎么個變法。常常想佛,常常想菩薩,想上幾年,相貌就變成佛菩薩,相隨心轉。相貌會變,會變成佛菩薩,變得很圓滿,讓人家看到你都歡喜你、都尊重你,它會變。多想想好的,不要想壞的。多看看佛菩薩,照佛菩薩那個模樣來造自己,來塑造自己,這是聰明人,這是真正有智慧的人,要從心地上下功夫。

摘自 金剛般若研習報告(第五十九集)1995/5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9-023-005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