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發願求生淨土的心發不起來,問我怎么辦?


時間:2020/1/1 作者:淨心淡淡

後面這段是下文,「下文風吹花聚,而顯妙色。飛花如雨,故稱花雨。下明花雨功德」。這是極樂世界也是殊勝無比的現象,這個世界風吹花聚,吹的什麼?吹的落花,花瓣落下來,風一吹,把它排成圖案,非常之美。這不是人工,這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自自然然排成圖案,整整齊齊。你可以在花上走路,像鋪的地毯一樣,花地毯一樣,妙不可言。也在空中,這個花瓣飄在空中,像雨一樣從上往下落,叫花雨。這個雨是落下來,是花,落到地下之後就不見了,就沒有了,沒有把地上染污,乾乾淨淨。如果再有風吹這些花聚的話就變成地毯,花毯,不想要它的時候,乾乾淨淨,全沒有了。一切隨人心念,隨人的意願,不需要清潔工人,也不需要自己勞動。

極樂世界想吃飯,那飯現在面前,不需要煮飯的人,不需要工作的人,它就在面前。吃完了不要了,不要就沒有了,乾乾淨淨,不必自己去勞動。這個生活才叫美滿,才叫樂,還要人工處理,或者自己去勞動,這不叫樂,這叫苦。極樂世界身體金剛不壞身,沒有聽說生病的,沒有聽說傷風感冒的。極樂世界沒有醫院、沒有醫生、沒有醫藥,而且個個無量壽,壽命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剛剛去的,是有量的無量,到那邊成佛了,無量的無量,有量的無量跟無量的無量接軌了,是一體,真是無量壽,不是假的。這個地方,諸位同修多想想,能不去嗎?

有一個同修問我,他就願心發不出來,他相信,不懷疑,發願求生淨土的心發不起來,問我怎么辦?我就告訴他,你回家把這部經從頭到尾念一千遍,願心就發起來了。真正的好處你還沒有體會到,一千遍念下來,體會到了,你那個願心永遠不退,你就會真乾,這真叫一了百了。這個法門這么簡單、這么殊勝,再也找不到了,保證你成就。《無量壽經》就是保證書,黃念老的批註,那就是加持這部經的,幫助你很容易的體會到,你信心才會具足,願心堅定,這一生圓滿成就。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九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