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素食放生、救濟病苦,這對自己健康長壽有很大的幫助


時間:2020/1/1 作者:心源

所以自己如果想著自己沒有疾病,健康長壽,常常放生,能夠素食最好。素食是什麼?與一切眾生不結命債,不再跟它結命債,不傷害這些眾生。能夠放生,能夠在佛門裡面修福,能夠救濟貧苦,救濟這些有疾病的人,這個對自己健康長壽有很大很大的幫助。我這一次在加州首府在那邊講經講了三天,遇到有一個同修,他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大概有四十歲的樣子,他練得一身的武功,那是有相當段數的中國功夫。他也是聽我講經聽了兩次,他見到我的時候,他跟別人講,他沒有跟我說,他跟別的人講,他說法師功夫高得很,高段的功夫。所以以後有人來問我,「法師,你有武功?」我說我沒有。他說某人說的。我說他憑什麼講的?他說看法師這個氣色,年齡氣色,那不是高段的人練不到的。什麼也沒練過。咱們不要練,念佛就行了。念佛,你看看,比他那個高段的還要高。所以要曉得修福,要曉得念佛。

地藏經(第二十八集)1985/10美國達拉斯檔名:14-009-002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