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的修行功夫從哪裡來?這就是真功夫


時間:2020/1/2 作者:王習訓

「同序分義曰:因前思想漸微,微細覺想俱亡」,正受才現前。思想漸微是在練功夫的時候,這是我們現前要做的,也就是起心動念、分別執著,要一天比一天淡薄,這就是真功夫。

我們淨土宗比其他的宗派修行,的確是方便多了、容易多了,我們只要對於阿彌陀佛、對於極樂世界這天天要加濃;對於這個世緣,這外面所有一切,是一天比一天淡,我們的功夫就得力,功夫就天天有進步。對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信心一天比一天濃,願心一天比一天濃,佛號真的不離口、不離心,口上沒有念,心裡頭不間斷,決定得生,決定成佛。

比其他法門容易多!如果不在這上下功夫,你的修行功夫從哪裡來?這功德怎么積法?確實那是個抽象概念,看不見、摸不著。淨土念佛法門,真的叫你看得見、摸得著,六根在六塵境界天天淡,在信願持名天天濃,這是什麼?這是真正彌陀弟子。

如果是相反的,對於世味一天比一天濃,對信願持名一天比一天淡薄,那這一生往生沒指望。但是可以給你講,你將來決定得生淨土,為什麼?阿賴耶識的種子不會壞,只是這一生當中不能成熟。為什麼不能成熟?你沒好好照顧它。你所照顧的是世間法,你留戀的是世間法,世味太濃,你能夠不墮三途就很幸運。這思想漸微,微細覺想俱亡,這是實報土的法身菩薩,四十一位大士他們的境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