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佛眼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2020/1/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認為一個人得救是因為他找到了光明,啊,這個光明只能放在你心裏面,世界還是不圓滿的,但是就我們凡夫看,世界是不圓滿的,就佛的眼睛來看,不清淨的東西,裡面都有清淨相。

啊,請問現場的人,心中有沒有佛性?這個叫佛眼...,所以看人要看他的優點,同情他的缺點,學他的優點,所以彌補他的缺點,在我們佛教叫什麼?念一下,這是觀音菩薩的眼睛,清淨觀,對觀音菩薩來講,再髒的東西,再醜的,裡面都是清淨的,這就是佛眼。

所以佛陀看這個世間是一個很好修行的淨土,這樣而已,我們要這樣去看待這個。所謂慈悲,並不是我對你慈悲,而是你本來就可以成佛,你本來就是皇帝,只是你忘了,你喝醉酒了,我提醒你而已。

而不是說我要去對你慈悲,因為你本來就可以達到這個階段,佛性就是大悲心,所以再念一次,皈依佛,發起無上心,對,我們請他皈依佛,讓他找到自性。

如何找到自性?來,皈依法,圓滿慈悲,皈依僧,利益眾生。

佛教裡面的皈依佛就是你自性是佛,皈依法,那我要實踐慈悲,皈依僧,就真實去慈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