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我們會上天堂下地獄,都是因為我們的業,非關其他


時間:2019/12/2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他說有一個朋友問他一個問題,如果我們在每一世,每一世都造了一些惡業習氣,一直懺悔,還是會下地獄受苦嗎?你們到什麼時候才能上天堂解脫?他還問釋迦牟尼佛有沒有受過輪迴地獄的苦?

佛陀真實有下過地獄、啊,做過畜生,受過各種的痛苦,佛陀也做過有財鬼,包括樹神等等。但是因為佛陀了解了這些業報輪迴的道理,怎么樣去教我們怎么懺悔業障。一個人不是因為你的宗教而生天堂,也不是因為你的宗教而下地獄,我們會上天堂下地獄,都是因為我們的業,我們的煩惱引導了業,而引導我們,非關宗教。但是每一個宗教都希望我們懺悔、造善業,至少不會受苦。啊,當然,因為,但是佛教比較殊勝是因為佛教連動物你傷害它,它會受苦,都跟我們講得很清楚。

所以我們連動物都不會去傷害它,還要去救護它。所以傷害動物也可能會下地獄,也可能會做動物被殺等等。所以,當然你可以讓他簡單的了解一下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