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人的魅力是怎麼產生出來的


時間:2019/12/3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人的魅力是從功德智慧產生出來的,不要跟人家比外表啊,老和尚那個力量大不大,唉呀,你身體不好,老和尚打個電話,祝你健康你就好起來了,老和尚一輩子修行的功德,所以各位以後看到老和尚,請他寫兩個字,健康,貼在家裡,啊,大吉大祥,這個有功德力人的一句話,一個字就有力量,這個叫咒的力量。啊,所以我們自己要累積這個功德。

啊,所以像你吃肉吃了五十年了,然後你去看一個病人,人家只能病三分,你去看他一下,回來他就發作了,他病五分了。因為你這個人帶著十足的業障去看對方,他可倒霉了,啊,所以各位要了解啊,親近善知識,遠離惡友,啊,今天你坐在那邊突然頭昏,也不是你的問題,你旁邊坐了一個業障很重的人,啊,你就會被他影響,頭昏昏、腦頓頓這樣,這個叫互相影響的。

所以為了幫助對方,那我們要隨時淨化自己,啊,所以各位多修好的儀軌,慈悲的儀軌,念大悲咒,藥師咒,放生,利益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