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這個才叫作資糧!這種資糧生生世世


時間:2020/1/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釋迦牟尼佛示現給我們看,放棄他的一切,在印度、在全宇宙推動佛法,他才能夠建立僧團,然後將三乘的教法留在這個世間,一代又一代推動佛法。

所以各位你一定要想說:可能再二十年你就要死了,或是再三十年你就舍報了,你能夠留在這個世間什麼?有多少人能夠因為你而學佛嗎?這是最要緊的!這個才叫作「資糧」!這種資糧生生世世,你印一百本《地藏經》,結果這一百本流傳在這個世間可能十年,乃至有些流傳了一百年,他的子孫又看到這本《地藏經》,那都是你的功德。有人按照你這本《地藏經》再去印,因為你印的很漂亮,他就跟著你印。

所以你去畫一本地藏菩薩的漫畫,然後生生世世你就得到這本《地藏經》的利益,為什麼?因為這本《地藏經》如果在世間,這尊佛像如果在世間,就有很多人在禮拜。所以各位就要盡未來際去想這件事,大家這樣來一直累積功德--除了放生,要怎么影響更多眾生,召請更多眾生,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召請,讓祂們來結結善緣,有些是種下解脫的種子、有些生天、有些往生極樂世界...用盡各種的方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