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假設:懺悔能減輕業障


時間:2020/1/4 作者:semi

親愛的佛陀

我懺悔:

請讓我用一個故事來表達吧。很久很久以前,有座美麗的城市,有個整天煩惱的青年小明。小明一次在城中租住的小房內,從午睡中醒來,感到身體有些寒冷,手右臂有些發麻,坐在椅子上,發了會呆,拿起手機一看,從肚子內傳來一陣雜音,仿佛被什麼驅使著點開瀏覽器,這時小明意識到有兩個選擇:1拿起手機進色情網站;2念佛降服自己的欲望。當時的感受是仿佛胸中有浪花在翻騰,選擇了1,開始色情網址沒想起來,隨著心念的呼喚,回憶起後進去色情網站了。

小明斷斷續續的有9年與色情的糾纏史,從12歲生活中有電腦後,就貪看動漫,遊戲,小說,本來是個愛笑的少年,幾年來幾乎不笑了,平時嘴角是下垂著的,只有上網時才找到些快感。因為沉迷網路的花花世界,對周圍的環境幾乎不在意,父母不和,爸爸有外遇被小明撞到了,不想著爸爸有改過的可能,大嘴巴的說給婆婆,媽媽聽,由此父母衝突更加劇了。離婚是早早就離了,安慰小明說是假離婚。不止爸爸“外遇”,媽媽也“外遇”了。小明沒有感覺地沉默著,在家外封閉內心,在家內躲進網路世界。

色情頁面顯示後,啊,不恐懼呢!點選了一部女同片和一片色情小說,期間有個小掙扎,瀏覽器的無圖模式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妄念猶如黑影遮住光明。解開褲子上床用被子蓋住,邊貪看“美麗的情色畫面”激動著去手淫,約5到十分鐘吧。將近上班時間去公司了。

慶幸的是最近沒有接觸色情,很容易就滿足了。被欲望驅趕的我自以為是正當的行為,就很難去反省自己的錯誤,因為“我是對的,怎么會有錯呢?”這個傲慢的念頭障礙著我,除了苦果來時悔恨外幾乎不會傻傻地念阿彌陀佛了,但我一定要等到苦果悔恨交加時才承認自己的錯誤嗎?

不選第二個的理由是什麼?

將這篇文章獻給大家,希求給您們些許啟發。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我自己,願我生生世世遵守不邪淫戒,願我今生遵守不邪淫戒感召和睦家庭,願我今晚抄寫心經一遍。

感謝學佛網給我這個平台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