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只要累積了足夠的資糧,所有的淨土都可以去


時間:2020/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導語:因眾生的不同業力,佛才有法身、報身和化身之分。法身阿彌陀,報身觀世音,化身蓮花生,這三身是一體無二的。當累積足夠的福德資糧能夠前往淨土時,其他任何淨土也都一樣可以到達。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是皈依與頂禮之意,阿彌陀佛具無量光與無量壽,光耀無量,慈照六道。因阿彌陀佛身放無量光,人們稱其為無量光金色阿彌陀;阿彌陀佛壽命無量,所有一切眾生,直到成佛為止,他都在西方極樂不知疲倦等待著,就像一個休息站的站長,等待眾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接受教導、保護與加持。我們經常聽到長壽佛、無量光佛,實際上都是阿彌陀佛。

具足虔誠心聞思修阿彌陀佛法門,就是去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路線規劃圖,然後就要累積善根與福報,就好像攢移民需要的費用,還要清淨自己的身體和行囊,這一切都具備了,想什麼時候走,就能什麼時候出發。

有些佛弟子有疑問:「我是修阿彌陀佛的人,也學修觀音菩薩的法門,還修蓮花生大師的法門,那我到了往生之時,到底去哪個淨土?是不是要去觀音菩薩的淨土,就去不了阿彌陀佛的淨土?要去蓮師的鄔金淨土,就去不了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

要知道,法身阿彌陀,報身觀世音,化身蓮花生,為了眾生的不同需求,所以才幻化成報身佛和化身佛。阿彌陀佛只有菩薩們才看得見,因而凡夫不能從阿彌陀佛那兒直接接受佛法,所以觀音菩薩和蓮花生大師就來到我們身邊。

雖然觀音菩薩充滿了慈悲與智慧,但是除了一些大成就者、覺悟者能看見,特別虔誠的凡夫俗子偶爾能見到,其他人根本無法看見。不是佛菩薩不顯身,他們一天到晚在我們身邊守護著,可我們就是看不見。

就像無著大師修彌勒佛十三年,都沒能看到佛一樣。「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愚公移山等等這些故事,全是從無著大師求法的故事中演變而來的。

一次,無著大師碰到一隻下半身爛掉生蛆的老狗向他狂吠,大師覺得眾生太可憐了,此狗生為畜生,下半身長滿蛆,卻還有辦法嗔恨人。於是大師把狗下半身的蛆蟲一個個撿出,怕那些蟲死掉,又把大腿肉割下來餵蟲,很小的蟲他就想用舌頭舔出來。突然一片金光閃閃,彌勒菩薩出現在他面前。無著大師聲淚俱下道:「彌勒菩薩啊,我總算見到您了!我修了您13年,您都不出現,您的慈悲是不是太小了?」彌勒菩薩說:「我一天到晚都陪在你身邊,是你的業障太深重,所以無法看到我。如今因你的大慈悲心,淨化了最後的業力,所以才能親見我啊。」

而蓮師作為阿彌陀佛的化身,曾經在人間一直保佑、陪伴、教授弟子,並將殊勝的佛法留在人間。蓮花生大師曾講過:「誰有虔誠心,蓮師不去別的地方,就睡在他家門口。」「我的壽命沒有死和生,在每個清淨信仰者的前面,都有一尊蓮花生。」

佛菩薩無處不在,但是我們業障太重了,連自己是從哪兒來的,要到哪兒去都搞不清;所謂的思想讓我們忙東忙西,我們卻從來沒有見過靈魂到底長什麼樣兒,這就是作為凡夫俗子的悲哀。

慶幸的是,我們有佛陀指引道路,告訴我們解脫之路應該怎樣走,於是我們堅定信心,追隨佛陀2500多年來不變的步伐,追隨已經獲得成就的高僧大德的足印,一路前行,這樣就不會迷路。

如果有個法門是現在創造的,有個人說他是某某大師,佛菩薩的轉世,是從天上下來的神,空口白牙說是就是了?誰來檢驗他的真偽?

你們來到藏區,很多人都喜歡吃野生菌,這些都是前人付出生命代價換回的經驗:什麼菌能吃,什麼菌不能吃。早期從內地來的人,看到菌子就吃,不知道烹飪的方法,有些人就被毒死了。我記得小時候能吃的菌類也就十來種,現在上百種都可以食用了。這就是經驗法則。

佛陀是覺悟者,他所傳播的佛法是完美無瑕的。佛法在這個世界上能維持2500多年,已經有無數仁人志士,比我們聰明的,比我們有知識的,比我們有毅力的,比我們有福報的,因為追隨偉大的佛陀,一個個都實驗成功了。所以不需要我們再想對或不對,照做就是了。

能去一個淨土的菩薩,可以去所有的淨土。不想去阿彌陀佛那兒,你可以去蓮師那兒,也可以去觀音菩薩那兒。就好像你能夠去美國了,想去東南亞和歐洲也不會困難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