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有這種感覺,這是十方諸佛來為你摩頂授記


時間:2020/1/10 作者:清凡居士

修法,

就要如如不動,

無論好的境界、不好的境界

都不動...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我們修道的人都有一種感覺,你或者念佛,或者是持咒,或者求禪定的功夫;有時在頭上,就覺得好像有一種東西在行走,又好像有蟲子在爬來爬去。頭頂上總感覺好像有東西在上面;用手一摸,又沒什麼。

我告訴你們,這個時候就是十方諸佛來為你摩頂授記。不過你沒有得到天耳通,就聽不見;你沒有得到天眼通,也看不見。但十方諸佛是盡他自己的心,來為你摩頂授記。

所以若有這種的情形,是你修行的一種感應。但是不要生歡喜心,也不要生一種驕傲心;不要以為佛親自來為我摩頂,佛來加持我了——加持,就是用手來為你摩頂。

你有所歡喜心,有所驕傲心,這都是一種執著;一執著,雖然說是好的境界,但是也會變成不好了。就好像《楞嚴經》上那種種的境界,本來是你修行的感應;但是若以為是你得的好境界了,“即入群邪”,就著魔障。

所以修法,就要如如不動,無論好的境界、不好的境界、善的境界、惡的境界都不動。

你若不動,這就是定力;你有定力了,然後就會生出真正的慧力;生出真正的慧力,你就是智者,就是一個覺者。

恭錄自《大悲咒句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