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一個念頭決定好多世的輪迴


時間:2020/1/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我們造一個業或是一個念頭或發一個願,那就一直在製造未來的輪迴,所以為什麼我們現在講發菩提心,就是說你什麼願都不能夠離開菩提心,不執著的空性,不能喜歡、不喜歡,這樣,喔,這一次來印尼,我覺得這個不錯,下回我投胎這邊也不錯,哇,完蛋,就來了,啊,雖然也不是壞,但我就覺得環境不錯啊,就像各位你去加拿大,你去美國,嗯,不錯,我來這邊生活不錯,那你就往那邊去了,啊,因為這不是壞的念頭,但是你喜歡那個風景,那你就會往那邊去,這個跟成佛沒關係,只是你喜歡那個風景,那你就會往那邊跑去,所以一個念頭決定好多世的輪迴。

那所以各位你要保持很好的念頭,你一定要多打坐,多念佛,你要練習習慣抓你的心,然後能夠專心又能夠不離菩提心,先專心,然後專心在慈悲心、菩提心,不要讓心跑掉,不然這個社會很亂,男男女女,有錢沒錢,你隨時在起心動念,就像你在路邊,看到一個小姐,哇,「好美!」,意思是說你將來要跟她一樣,啊,你心裡有個念頭,喔這個很羨慕,因為你沒有用正念,你要看到她「唵 嘛尼 貝美 吽」,希望她也能夠斷除外表的執著,希望她能夠成佛,你要轉念。

如果你被他的美跟帥,講一句話稱讚她「好美」,下輩子你又跟她結一次夫妻,啊,或者你跟他外表一樣,那你就痲煩了,所以要很小心,啊,所以我們叫小「心」小「心」,你要注意你的心,不要讓你的心跑掉,那所以很難,所以各位一定要一個月守六次八關齋戒,持戒,保持正念,不要讓自己亂想,保持正念,然後再念佛念法念僧,練習習慣,不然你心很容易跑掉。

啊,跑掉以後,那就是造成輪迴的因,而且一個念頭造成幾百世的輪迴,這樣子,一個念頭,就像剛剛講的,佛陀的一個念頭,而造成五百世的夫妻關係,雖然他是個善業,但是他也要承受這個果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