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念佛能滅宿業,必須生大慚愧心


時間:2020/1/16 作者:王習訓

特別是在我們現前這個世界,真的是《楞嚴經》上佛給我們授記,佛的預言講得太正確了,講末法我們這個時期,說「邪師說法,如恆河沙」,正法很不容易聽到,你聽的都是邪師說法,你所接觸到的,你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全都是邪的、歪的,這個麻煩大了!你沒有能力辨別什麼叫正法,這是什麼原因?不能怪自己,也不能怪別人,也不能怪社會,更不能怪政府,要知道,這是許許多多條件造成的,還有歷史的因素在其中。這個一個世紀,一百年裡面,整個社會動盪不安,我們中國人對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喪失掉了,看到外國的月亮圓,什麼都向外國人學習,把中國五千年老祖宗的教誨疏忽了、疏遠了,到現在將近一百年,問題出現了,這個社會上正氣沒有了。正氣沒有,取而代之是什麼?邪氣。我們用外國人的話說,這是磁場,以前這個磁場是倫理道德,所以邪門外道有,他不敢出頭,他藏起來了;現在這個社會正氣沒有了,他全冒出來了。沒有受過聖賢教育,沒有受過宗教教學的薰陶,你在這個社會上,確實不知道什麼是正,不知道什麼是邪,更不能契會正法。契是契入,會是體會,那就有功夫了。法慧才真正能夠名符其實的做到這兩句,這兩句就是同佛知見,同佛智慧。

我們在現前這個社會,如何能保住自己不會受邪魔外道的干擾?我們只有一個方法,絕對不能離開佛經,佛經裡面所講的是正法,我天天讀佛經,天天跟一些朋友,多少不拘,三個、五個也行,十個、八個也行,幾十個、幾百個也行,每一天在一起學習,在一起研究討論,念佛修行,魔外力量再強,他干擾不到我們。如果我們三天不念經、不讀經,不跟佛菩薩往來,你的心會動搖。大概一個星期不聽經,你就會心就變了,你就會入了魔道、邪道、外道,你就入他們那一道去了,很可怕!所以學佛在今天不容易,在上一個世紀沒有問題,我們這一個世紀學佛是不非常不容易,一天都不能離開佛菩薩。佛菩薩在哪裡?經典裡面,不可以離開經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