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飲食供養三寶,是要鍛鍊我們先回到我們的佛性,調整內心,提起正念


時間:2020/1/16 作者:心荷

我們若是得到新鮮,或者新出產、很好的飲食,首先要奉獻供養三寶,然後再自己食用。

這是要鍛鍊我們看到好吃的東西,不要馬上就被食慾束縛住,要先回頭,回到我們的佛性,先回來想佛法僧三寶,調整我們的內心,心念清淨,提起正念,才來食用。

這樣才不會看到吃的,心就飛去,人就跑去,不時被食慾綁得很緊,永遠都沒有解脫的機會。這條戒,對我們的心,是一個很好的鍛鍊,鍛鍊我們每一次看到食物,就要先想到三寶,想到自己要覺醒,想到正法,想到清淨。提醒我們——我們吃東西,是要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意思就是說:我們吃東西,吃下去是要做什麼呢?不是說要我們有力氣去和別人爭辯用的,也不是要讓我們有力氣胡思亂想用的。我們吃東西,是要供養我們的佛性,要讓我們開發我們的佛性,是要讓我們有力氣,可以運用正法來恢復我們的佛性,發揮清淨的功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