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拜佛有哪些好處?

時間:2020/1/17 作者:妙音

身體健康,諸位一定要知道,凡是貪圖安樂,求身體健康就難了。所以我們常常想到,世尊何以用輪來做表法、做為教學的標誌?輪的心是清淨的。輪是個圓,現在大家都學過幾何,圓,心有沒有?有;心在哪裡?沒有形相。

所以心要虛,虛就靈,心裡頭不能有東西;身要動,要懂得運動。

世間人強身之道,做種種運動;佛教給我們身心同時修學,用拜佛、用禮拜。我們每天能夠拜三百拜佛,這個三百拜是最少的,我們知道有許許多多人一天拜三千拜,他拜佛能開悟。

你們在《影塵回憶錄》看到那個曬蠟燭的法師,他就是拜佛開悟的。他不認識字,沒有念過書,到後來能作詩、能作偈、能講經說法,在阿育王寺拜佛拜三年開悟的。心誠,通了。我們之不能開悟是不通,他用拜佛的方法打通了。

中年以上,每天至少要拜三百拜,拜到身上出汗。我早年跟懺雲法師在埔里住茅篷,我一天是拜八百拜,每天至少內衣要換兩次,身上一身都是汗,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有好處。我在他山上住了半年,拜了十幾萬拜。

前些年我在洛杉磯遇到一位在家居士,六十多歲,身體不好,我勸他拜佛,他有六十多歲,“你一天拜一百拜,早晨拜五十拜,晚上拜五十拜,不要間斷。”他拜了一年身體好了,原來這個身體骨節都僵硬了,居然能雙盤,才知道這個方法好。

這個方法裡頭有運動、有強身,修定修慧。

拜佛的人心是清淨的,身是活動的,就跟那個輪相一樣,圓周在動、心不動,所以比其他的運動好。

其他的運動是你心也在動,拜佛這種運動心不動,確實定慧等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