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常常把佛像、佛號供養給一切大眾


時間:2020/1/18 作者:妙音

我們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怎樣報佛恩?怎樣報師恩?前面佛教導我們,「當孝於佛,常念師恩」,不是佛把這個法門說出來,我們怎麼會知道?不是這些老師歷代祖師代代相傳,我們怎麼能曉得?回向偈裡面我們天天在念,「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如果只是念,沒有行持,這叫妄語,這白念,必須要有行,有行動才能滿這個誓願。報佛恩,佛實在說對於我們什麼需求他都不要,我們用什麼方法報佛恩?唯一的方法就是幫助佛宣傳佛法。大慈菩薩在勸人念佛偈子裡頭說得很好,他說你一生當中能勸兩個人念佛往生,就比自己精進,我們很冷靜的想想,實在是有道理。那兩個人念佛往生,為什麼往生的?某人勸我的,我才得這個殊勝的利益,所以勸人念佛功德不可思議。如果你能夠勸到十幾個人,那這是世間第一大善;能夠勸到百人、千人,你就真正是菩薩;如果能勸人超過萬數了,大慈菩薩說你一定是阿彌陀佛化身再來的。這些話我們一定要牢牢記住,才知道幫助別人學佛比自己專修重要得多了。

自己往往是業障重,有很多障礙,修學不能精進。你就努力幫助別人,你自己的業障自自然然就化除了,為什麼?你的福報太大了。我們中國俗話說「福至心靈」,這個人福報一來,他本來很笨,忽然他心思就敏捷了、就聰明了,為什麼?福報帶來的。能夠全心全力弘揚這個法門,宣傳這個法門,必定得一切諸佛護念,一切菩薩讚嘆,一切護法善神擁護。這些事情實在講是每一個人心裏面都嚮往祈求的,總是得不到,為什麼得不到?不曉得方法。你盡心盡力宣揚這個法門,這是方法,才能得到這樣殊勝的果報。

凡是聽到阿彌陀佛名號,見到阿彌陀佛佛像的,或者畫的像,或者是鑄造的像,都與阿彌陀佛有緣,這一生不能往生,將來他這個因緣種子成熟,也決定得生。所以我們常常把佛像、佛號能夠供養給一切大眾,這都是給他做將來往生的因緣,我們要認真努力時時刻刻去做。譬如你們家裡面供佛像,親戚朋友來的時候,不管學佛不學佛,他會看到,他會念一句阿彌陀佛。你在公司上班的時候,你也可以把佛像帶去,你們那個同事、朋友問那是什麼?「阿彌陀佛」,他也會念一句,這就是我們度了他了。他將來這個種子會成熟,他一定會往生。基督徒、天主教都不例外,他會念一句阿彌陀佛,雖然反對,說這是魔鬼,不要緊,他將來也會往生,他跟阿彌陀佛就結了緣了。所以一定要普遍的去宣揚、去介紹,有意無意一切眾生都得利益。

無量壽經(第六十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6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