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誦這個咒就能擋住一切魔害,逢凶化吉、遇難成祥


時間:2020/1/18 作者:鏡隨心轉

◎ 宣化上人

“屏諸魔害施安寧,“屏諸”就是把一切的魔害都擋著,害不了;好像一個屏風似的在那兒擋著。“施安寧”,施予你安寧、平安。

你遇到兇險的事情會吉祥。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你往昔大約做過吉祥的事,所以今生逢凶化吉。本來人家放槍在那兒很危險,會被槍打了;但是結果也沒有什麼危險,變成吉祥了。你宿世所應該受的罪業、受的果報,現在消除去了。所以你誦這句咒文就逢凶化吉、遇難成祥。

你走到那很危險的道路上,或者虎狼獅子,或者有化學毒氣,原子爐出了意外;但是你到那兒如意很平安,什麼事情也沒有。夢弗驚,好像我昨天講那個蛇,我想你們有人會晚上做夢夢到蛇;這個“夢弗驚”,就夢到蛇也不怕,說是這個蛇大概是我的護法,來保護著我。就像那個溈山老人,就有兩隻老虎在門口給他看門口,保護著他。那也可以說是金剛護法變化那兩隻老虎,人一看見就跑了,其餘惡獸也不敢接近。夢弗驚,夢也不驚。

這時大家都一起慶祝,雲彩可散了,天都露出天來了;沒有雲,太陽也出來了。這是晴天,大家都高興。

你看一陰天!那《菜根譚》上不是說:“光風霽日,草木欣欣”,沒有雲彩的時候,那個日光很明亮的。

“光風霽日,草木欣欣;怒雨疾風,群鳥戚戚”:怒雨疾風的時候,飛禽看天一陰好像要哭的樣子。說:“怎么辦啦?怎么辦啦?”就說沒有辦法了。

北方有一種小鳥叫小八成,那時候叫什麼寒號鳥的。那個鳥就說:“凍死我,凍死我,明天理窩。”因為天氣冷了,不像馬來西亞那么熱。它就說:“可把我凍死了。”晚間它就怕凍。因為它在樹上冷得打顫顫,晚間就吵。它說:“凍死我。明天我一定早跑步就不會冷了。”等到明天它又說了:“得過且過,得過且過。”說我過一天算一天,得過且過。

這個“普慶雲散滿天晴”,滿天都晴了。這意思就是說我們人的業障都消盡了,智慧現前了。這就是“普慶雲散滿天晴”。

各位聽我有講錯的地方告訴我,我說對的地方也告訴我;我不會說我弄錯了,你們找我的錯處。我歡喜每一個人找我的錯處;只要你找出我的錯處,那我是很高興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