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出現你身邊的人都是因緣


時間:2020/1/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用佛心看眾生對方就是佛,這就是佛教的方法,各位你要相信這個不二法門,千萬不要又站到世間法,不行,這個人我對他笑,那個人我對他不要笑,啊,怎麼樣怎麼樣...

老實說像我的經驗啊,我有時候我很少去參加外面開會,我也沒時間也不喜歡去,但是往往他們去開會啊,我最討厭的都坐在我旁邊,啊,這就是佛菩薩安排,就是因為坐在我旁邊,那個大眾,所以我一定要對他客氣。

我一定要替他夾菜,替他端水,對他很好,所以這一次去有一個法師,他跟我在一起三天了,在世界佛教青年會開會,他說,海濤法師,我要跟你講個真話,我說好,什麼事,我以前有一點討厭你,噢,你很尊貴,意思是我很臭屁,我說是嗎,我有這樣,但是他說,我看這三天好像不會,他就講了一段因緣給我聽。

他說在十幾年前,有人,因為我在辦電視台,他要做什麼推廣,他找了信徒找我,要跟我見面,結果他在那邊,等了我兩個鐘頭我沒去,然後呢那個信徒,又說那四點好了,又再等我兩個鐘頭,四個鐘頭在那邊等我,後來很生氣就走,原來這個人,這麼神氣,驕傲,這樣,我根本不知道這個事情,沒人跟我講。

我就老實說,法師,真的沒人跟我講,對不起,對不起,我差一點給他跪下去,啊,所以後來他在外面碰到我,他就對我就很不屑,所以我就,奇怪,那位法師,怎麼看到我這麼討厭?好吧,上輩子對不起他,這一次,那我去那邊,反正他就坐在我旁邊,而且只有他講中文,其他都講英文,我只能跟他講話啊,所以他也只能跟我講話,不然我們兩個要做什麼。

這個叫因緣,然後就對他很好,一直很恭敬,喔,和尚,讚嘆他,隨喜他,他高興得不得了,我不是故意的,我這個人只是盡力,對不對,所以他就跟我講了一個心裡的話,後來他跟我講話又不一樣,他本來不跟我講話的之前,現在一看到我就一直跟我講,誒,你要怎麼樣,誒,你要怎麼樣...很關心我,管我,他說上輩子他是你師兄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