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在末法時代,一切天魔外道、魑魅魍魎最怕的就是這個咒


時間:2020/1/19 作者:清凡居士

「爾時世尊,從肉髻中,涌百寶光,光中湧出,千葉寶蓮。有化如來,坐寶華中。」

這境界頗為殊勝,這時大家又怕,因從沒有見過;又愛,因有點好奇,這是怎麼回事!放光如來宣說神咒,此咒是不傳之秘,本來佛是不傳的,但不傳又救不了阿難,故不傳也要傳出來。大家借阿難的光,因阿難的因緣,所以現在大家都會念〈楞嚴咒〉。

每句咒均有其意思,過去祖師有《楞嚴咒疏》,很廣也很繁,按著真言來翻,但都不太容易明白。現山僧這是我,沒有什麼知識。在這末法時代,〈楞嚴咒〉非常重要。有此,世界就有光明;沒有〈楞嚴咒〉,世界就是黑暗。

若世界沒有〈楞嚴咒〉

這就是一個妖魔鬼怪的世界了

◎ 宣化上人

在末法時代,一切天魔外道、魑魅魍魎、山妖水怪,所最怕的就是〈楞嚴咒〉。

世界上如果沒有〈楞嚴咒〉,妖魔鬼怪就會肆無忌憚、橫行於世。世界上若有〈楞嚴咒〉,旁門左道、魑魅魍魎、山妖水怪就都還有所恐懼,不敢公然出現於世。若世界沒有〈楞嚴咒〉,這就是一個妖魔鬼怪的世界了。

你看現在人的思想行為都是古里古怪,不如禽獸,這是因為妖魔鬼怪熾盛於世,蠱惑世人,令人失去根本的智慧,變成痳木不仁,所以所行所作,連牛馬都不如了。

這也因為懂得誦《楞嚴經》,持〈楞嚴咒〉的人,愈來愈少,所以天魔外道才猖獗無忌。

【編注】恭錄自《宣化上人開示錄(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