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如果跟你沒有緣,它不會到你面前,所以千萬不要去殺生、吃肉


時間:2020/1/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有錢的老闆他很晚才生小孩,夫妻兩個非常疼這個孩子,小孩從小喜歡吃魚,他們就在後花園做一個魚池,養最肥的魚,然後每天就問小朋友「你要吃哪一隻啊?」,小朋友一比,就要人撈起來,馬上殺給他吃。

這個小孩子到了十六歲生病死掉了,夫妻兩個很傷心難過,太太更是傷心地病倒。先生便想到市場去買一些補品要給太太吃,結果到市場,一排在賣活海鮮的,他走過去看到有一隻魚一直跳...他想說「好吧,就買這一隻魚回家煮吧。」

這個先生平日有在念觀音菩薩的,因緣到了,觀音菩薩化身成一個出家人跟這個老闆說「我讓你聽聽看,你看它在說什麼?」就用神通讓他聽得見,這個魚在叫什麼?「爸爸救我爸爸救我」...你買這一隻魚給你兒子吃,你不知道你買的這個魚是你大兒子、你過去墮胎的小孩,所以千萬不要去殺生,不要吃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