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要遠離法慳,要有那個悲心,很願意去弘揚佛法、示現佛法


時間:2020/1/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認識我那麼久了,我沒有說哪一個重要,哪一個不重要,也沒有說,我們懂而不講的,沒有的,現在這個末法時期,真的是沒有什麼秘密了。只要能夠幫助眾生的,我們就要盡力而為,而且要主動。所以各位千萬不要懶惰,(覺得)去跟他講佛法沒用,我也不想講話,我自己修行就好了,我跟他講那個有用嗎......沒有用也要說,沒有用,種個善根也好。

所以各位要為了眾生而研究、修行佛法。五者,所以要遠離法慳,就是說,懂(卻)不願意說,甚至講了人家聽不懂也沒意義。所以各位要有那個悲心,很願意去弘揚佛法、示現佛法,不能把佛法當做是你自己的。(認為)反正你是跟我不一樣信仰,那是你的事。不行!像我那一天去住雲林樓下在扶鸞,「鏘鏘鏘,開始了......」我就跟我們黃居士說,我把衣服換一換,你們衣服穿一穿,你們先去坐,接著我再去坐,我也要坐在那邊扶鸞,我要聽他們說什麼,我要跟他們溝通。

結果從八點等到十點半,一直搖鈴,扶彎不成,這間是真的,沒有在騙人,兩個半鐘頭都在一直搖鈴,「鏘鏘鏘......」乩童坐在那邊,就是跳不起來。我想怎麼會這樣,我說可能我們住在這裡,害他無法扶鸞,不然我就要去,我說我的意思是我要帶他去,你們要去關心,我們不能說我們學佛,其實扶鸞也是在問說,要如何消災,要如何超度,我們這個方法我們要去跟他們講。

我們先來接近他的法,先來接受他,先來讓他快樂,先來向他請示,他就很歡喜。原來你們佛教徒這麼謙虛,對不對。「師父來,電視上曾經看過,這麼出名!」我要來學習,你們不要說出去,我要來知道,你就指點我有什麼缺點,我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因為你是神,至少你也了解我。如果我沒有缺點,你也看到我的優點,這樣也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