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身不可得,念念生滅


時間:2020/1/21 作者:懺悔改過

身,一定要看清楚,它是假的,有生有滅,不是說到死了滅掉的,念念生滅。我們學了彌勒菩薩跟世尊的對話,我們學了近代的量子力學家所說的念力的秘密,你就知道,所有一切現象全是屬於波動,而頻率之高,一秒鐘生滅多少次?一千六百兆。一秒鐘一千六百兆次的生滅,所以佛說無常。所有的物質現象、精神現象、自然現象,都不離開這個真相。我們今天把科學跟佛法結合起來,全看清楚了,再執著那就愚痴,真錯了!這個錯了的結果是什麼?錯了的結果就是你生生世世繼續搞輪迴。你要是明白了,回頭了,恭喜你,你這一生永遠擺脫了輪迴,你必定往生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真實智慧就現前了,我們煩惱沒斷沒有關係,阿彌陀佛加持我們,讓我們的智慧不會遜色給法身菩薩。如果不往生,真實智慧不能現前。今天我們能夠放下身見、放下邊見,這就是真實智慧。對於事實真相不了解,是真放不下!我們感激科學家,沒有科學家給我們做證明,我們對彌勒菩薩所說的,半信半疑。為什麼?沒有通過實驗,是真的嗎?總有疑問在。有疑問就放不下,疑問沒有了這才放下。

從這一句,我們要曉得教學的重要,沒有真正教學,你就沒有智慧,你就不能放下自私自利。人造許許多多的罪業,根就是自私自利,沒有自私自利的人他就不會造業!所以自私自利的根沒放下,他還是被外面境界所轉,見財起意,起什麼?貪心就起來了。貪財、貪色、貪名、貪利,誰貪?我貪,我沒放下!我要放下了,這全就沒有了。知道什麼?知道我身不可得,我的身是剎那生滅,任何力量都不能把它擋住,都不能讓這個念頭不生,這剎那生滅。不是活了幾十年死了叫滅,那是你看錯了;一秒鐘裡頭,生滅一千六百兆次,這算是你明白了、你知道事實真相了。所以不可得。這些名聞利養、七情五欲不全都是假的,這些現象都是從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誤會所產生的,統統是假的。你看這種事情,只有佛說得這麼清楚,說得這麼明白,我們沒有那種善根,沒有福德,所以不相信。讀了科學報告,三千年前佛說的,最近三十年科學家發現的,居然跟佛講的是一模一樣,這不能不信了!在過去是唯證方知,他要修定、開慧他才能知道!我們現在沒有定、沒有慧,但是科學證明是真的,一點不假,我們相信了,死心塌地相信了。

學習彌陀莊嚴國土(共一集)2012/2/2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節錄自淨土大經科注02-037-0211集)檔名:29-272-00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